Akimoto、

潛水員、不定時更新、懶癌末期
開了愛發電/ https://afdian.net/@Akimoto6918?tab=home

【我的英雄學院/all出久】咖啡馆三十题 (二)

久久更文一次,一次就爆肝_(┐「ε:)_
有些角色都是第一次写,如果ooc很严重欢迎指出 (;_;)

出久开了间文青咖啡馆,身兼店长和店员。

单纯想看青春期的男女们恋爱,纯纯的爱 (◔౪◔)

Ps. 年龄设定 出久 25 岁  其馀都还是学生17岁  

     无个性的世界 除了绿谷其馀1A的还是同校同班 

---

6. 手握着手教手冲咖啡(切出) 

「唔哇也太难喝了吧」切岛胆战心惊的啜饮了一口刚冲好的咖啡,果不其然酸味袭捲味蕾,吓的皱起了眉头紧捏鼻樑,「应该就是这样做阿怎么都不一样......」切岛再一次将器具放置洗手台清洗,明明都是按照绿谷所交的步骤慢慢来,可不知道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出错,已经浪费了很多材料了,想到这切岛深深的叹了口气。 

「再试一次吧,最后一次了」切岛将最后一个干净的器具放在眼前后深深的吸了口气。 

「好苦......」一口饮下,苦涩感从嘴中蔓延,这下子切岛是整个脸都皱了起来,「我是不是应该辞职阿唉」切岛弯着身子将上半身压在柜台上,在叹了口气。 

「切岛?」 

「是─!」被点名的下一秒马上站挺身子,大声的回话。 

「......」 

「......」 

「噗─你怎么了吗,看你好像很失落的样子」绿谷被他马上的反应逗笑了,两人对望几秒后寂静从中漫过,绿谷这才回过神咯咯笑了起来。 

「我一直没办法冲出好喝的咖啡,即便你已经传授方法了」语落切岛就像失落的大犬,彷彿身后的尾巴和头上的耳朵都垂了下来,可怜兮兮的样子。 

「所以这一杯就是你冲的咖啡吗,我试试看」绿谷看到一旁桌上的狼借,伸手拿过了一杯还在冒烟的咖啡。 

「等等别─」 

「摁......」切岛急忙的想夺过杯子,不想让自己的失败品让绿谷嚐到,但手还没碰到时绿谷便低头抿了一口,稚嫩的脸庞微微的皱了下。 

「看吧果然很难喝吧」 

「切岛你萃取了多久」 

「咦...萃取?」 

「而且你的咖啡粉颗粒太细了,冲的时间也太长了才会那么的苦涩」绿谷用食指和拇指取了一些滤纸上的咖啡粉颗粒搓了搓。 

「但我确实有照着你教的步骤来做!」 

「步骤一样但细节太粗糙也是不行的哦」说完切岛又再次露出落寞的神情,绿谷失笑的伸出另外一只手摸了摸切岛微低的头。 

「再试一次吧」 

「我在教你一次,你要记住哦」将材料都准备好后,绿谷决定再一次从头教起,让切岛站在自己身前,自己则站在切岛的背后以探身的方式教导。 

「首先呢你......」 

我的妈阿!也太近了我的背都感受的到他的温度! 

依旧是那股熟悉的淡淡肥皂香和咖啡味。 

毫无知觉的身体接触,他的脸也靠我很近,只要我一偏头好像就可以亲到脸颊...... 

「切岛?切岛!」切岛一回神,便发现在近在咫尺绿谷放大的脸,吓的切岛赶紧往后退了几步,脸庞觉得微微发热。 

「我─我在!」 

「你还在恍神,你这样是要扣薪水的哦」绿谷无奈地盯着他看,切岛只好赶紧道歉,「你刚刚肯定都没听到吧,我再说一次哦」 

「对不起我会认真听的!」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切岛大力地摇着头将诡异的思绪弄开,逼自己专心的操作。 

「刚刚你的咖啡粉颗粒实在太细了,太细的话会堵住滤纸,导致热水和咖啡粉浸泡的时间太长,所以就会苦,再加上你泡的时间也很久,所以就苦上加苦了」 

「但越细不是越好吗?」 

「没有哦,颗粒适中才是对的」 

「原来如此」 

「不─不对!注水方式不是这样的!」绿谷惊恐的看着切岛将水举的高高的,毫无章法的随意乱撒,急忙伸出手抓住。 

「诶?」 

「像这样,靠近滤杯,反复绕圈的方式才对」绿谷右手包裹住切岛的右手,另一只手也贴在切岛扶着壶身的手背上,身子也更加地贴近切岛,几乎整个人都贴了上去,在旁人看来是很暧昧的行为。 

「......!!!」轰的一声,切岛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炸开了,心脏更是以极快的速度跳动着,温暖的手掌非常的柔软,轻柔的包裹着自己,贴在背后的胸膛还可以感知到对方随着呼吸的起伏,这下子切岛只想赶紧离开,因为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事情,「这...这样子就可以了吗?」出口的语句变的结结巴巴,切岛偷偷的望着自己被包裹住的手,偷偷的将手指张开,确认绿谷并没有发现之后,就像是十指紧扣似的沿着指间缝隙握着。 

十指紧扣!!!!!切岛内心的小人正在兴奋的大喊着,而当事人并未发觉。 

「这样子就可以了,来你喝喝看」再三确认后绿谷便退离,满意的将杯子举高左右察看。 

「绿谷你先喝喝看吧」 

「阿,那我喝一口就好。这样好多了,变成好喝的咖啡了哦!」。 

「真的吗!那我试试看!」切岛暗自的记住绿谷刚刚喝过的地方,特意的对准残有印记的杯沿喝,离开前在特意地舔了一口,「完全不苦也不酸欸好厉害─」。 

「嘿嘿,看吧厉害齁,你记住了没」绿谷骄傲的挺起胸膛,随后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 

「我大致上记住了!」你身上的味道,还有你那柔软的手掌─ 

爸妈我想要找男朋友给你们看了。 

---

7.上错食物(1-B三人组x出) 

「哇这里就是1A他们说的店对吧」拳藤兴奋的坐在位子上东张西望,时而望向摆放咖啡豆的架子,时而又望向吧台。 

「不愧是1A的品味一如往常的差呢──」物间嫌弃的拍了拍刚刚碰大门手把的手。 

「呐呐铁哲那个就是他们口中相传的店长吧!长的好可爱啊」拳藤激动的扯了扯铁哲的袖子,脸蛋泛红的盯着绿谷看。 

「店长?看起来年纪跟我们差不多吧」铁哲也跟着看过去,上下仔细地打量后才疑惑地反问。 

「对,丽日和八百万他们说这家店的特色就是气氛很好,店长看起来很年轻而且很可爱,脸上有着雀斑看起来也小小的,肯定就是他没错!」拳藤还是紧紧地盯着绿谷看,直到绿谷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被发现后拳藤慌慌张张的将头埋在手臂上,把头转向身旁的铁哲。 

「傻楞楞盯着人家看做什么,要就直接上前搭话」一根筋的铁哲不解的看着拳藤,语落直接站起身,作势要往吧台走去。 

「等等等等──!」拳藤慌张地抱住拳腾的腰,「会被当成怪人的!」 

「做事要果断,我帮你一把!」 

「不是──」 

「不要无视我!」看着对面两个完完全全都没理会他的行为,物间一把将菜单砸到拳藤头上,「阿嘞阿嘞暴力女你现在是发春了是吧」 

「阿原来你还在这阿,我还以为你走了呢」 

「......」听闻吵闹声绿谷也只是望了一眼,看着他们打打闹闹的样子后笑着低头擦拭手中的咖啡杯,「雄英的学生都这么有活力的吗,看来是我老了呢」。 


「请问需要什么呢」过了些许时间后,绿谷看到橙色头发的少女向他挥了挥手,这才拿着小纸条走过去。 

「啊我要......」拳藤在绿谷微微倾身靠在她身旁时突然紧张了起来,在绿谷靠近之后,一股浓厚的咖啡香气飘入鼻中。 

「一个草莓波士顿、黑森林蛋糕和提拉米苏,一杯美式咖啡、两杯焦糖玛奇朵」物间毫不犹豫地抢过菜单,快速的将餐点点好。 

「好的,那我跟你确认一下餐点......」对方快速的语气让绿谷有些反应不好,但还是免强的跟上了,怕出错所以想再次确认。 

「这样你都记不起来也太失格了吧,快滚」物间也毫不客气的将菜单一手拍到绿谷的身上,绿谷一脸迷茫的点了点头将胸前的菜单抓住。 

「你这家夥给我闭嘴」拳藤将手握拳,大力的捶在往物间的头上,在物间吃痛的摀着头时满脸不好意思地望向绿谷,「真的很抱歉他这人的个性就是这样,希望您不要在意」说完头微微地低下。 

「没事哦不用在意」看着他们的互动使绿谷笑了出来,一手握拳放在嘴边遮掩笑容,另一只手拍了拍拳藤的头示意她抬起头来。 

「......」拳藤一脸呆滞的抬起头望着绿谷,仔细的思考着刚刚头上那暖和的来源是什么。 

「靠你这个大力女......」物间痛得眼泪都快飙出来了,在拳头落下来时尚未阖上的嘴巴也被强制的关上,使得他大力的咬了自己的舌头。 

「你没事吧?需不需要我帮你拿个冰袋?」可能是最近认识了很多雄英的学生,所以随后绿谷一脸担心的将手放在物间头上,温柔且缓慢地帮他揉了揉。 

「不、不用!」在对方手放在头上的那一刻,物间整个人就僵硬了起来,偷偷的用眼角偷看对方,再看到对方近距离的大脸以及那双大眼中浓厚的担忧后,惊讶地弹起身子将他的手拍开,随后再看到对方泛红的手背后,整个人不好意思的微微缩起来。 

「那稍等一下」说完绿谷便离开了,物间看着绿谷的背影想说些什么,张开的嘴巴却什么也没说的合起来了。 

为什么我会觉得心虚?明明不需要在意的,但是看到那双翠绿色的双眸中出现的失落后,却整个人都觉得不对了。
 

「物间你怎么了?」铁哲一脸疑问的看着沉默不语的物间,对他刚刚欲言又止的行为觉得疑惑。 

「没什么」 

「哇物间你刚刚是不是打了那个店长!」终于反应过来的拳藤不满的拍了一下桌子后站起身来指着物间。 

「阿嘞大力女你现在是要砸了人家的店吗,那么粗鲁难怪交不到男朋友」物间马上收起刚刚的情绪,一如往常笑得扭曲双手环胸的看着拳藤。 

「你说谁粗鲁阿神经病?」 

「看谁对号入座就是谁」 

「你们刚刚有闻到吗,店长身上有一股好好闻的味道」铁哲豪不避讳的说了一句话,语出惊人,只见身旁的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怎、怎么你现在也是发春了是吧?」 

「说、说什么啊只有咖啡味吧」 

「浓厚的咖啡香底下是温和且令人安心的味道呢」铁哲双手抱胸仔细的思考刚刚到底闻到了什么,一闭眼脑中便浮现绿谷的脸,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的铁哲耳朵微微泛红,掩盖似的趴在了桌上。 

「你该不会──」物间正想说些什么,绿谷便过来了。 


「这是你们的黑森林蛋糕以及草莓蒙布朗和提拉米苏,还有美式咖啡和焦糖玛奇朵」绿谷将餐点轻放置桌上。 

「摁?铁哲你点的是什么」拳藤一脸疑惑的望着草莓蒙布朗,自己点的提拉米苏到了,但为什么多出了一个蒙布朗? 

「我的是提拉米苏」铁哲接过提拉米苏,向绿谷点了点头。 

「阿嘞,身为一个店长还会发生点错单这种事情阿,要不要干脆收店之类的」物间习惯性的嘲弄了绿谷一番,「我点的可是草莓波士顿阿」语落才觉得自己口气重了些,微孬的偷偷看了绿谷。 

「真的吗,不好意思刚刚点太快了才记错呢,那我帮你换一份」绿谷也不介意,微微的笑了一下后伸手要将草莓蒙布朗拿走。 

「欸──等等,我有说不要了吗,放下」物间瞄了一眼蛋糕后,回心转意的将绿谷手上的蛋糕夺过来,「虽然点餐技巧完全不行,但至少手艺还可以」物间装作不在意的哇了一口蛋糕塞进嘴里,让绿谷连换的机会都没有。 

「那请慢用」绿谷装作没发现物间泛红的耳朵,清了清痰将笑意收回。 

「哇好可爱阿──蛋糕好精致阿」拳藤一脸开心的拿起了手机拍照,而一旁的铁哲也讚叹着蛋糕的美味。 

只有物间知道,他的草莓蒙布朗上有着一只小小只的金黄色狐狸,用糖霜做了一个X形状的绷带贴在头顶上,小狐狸用小手摀着头。 

在看到的那一刹那物间什么也没多想就将蛋糕抢了过来,怕身旁的两个人发现便用手臂将蛋糕围起来,刚刚急急忙忙塞进嘴巴的那一口蛋糕也巧妙的避开了上头的小狐狸。 

这心意也太明显了吧,不过这种小心意我是不会在意的。坚定地在心中想完后偷偷的瞥了绿谷一眼,在得到对方的微笑的表情后将头趴在桌上,但没控制好力道碰的一声让对面的拳藤和铁哲吓了一跳。 

不会......在意的...... 

算了管他的。装作镇定的物间用额上红了一大块的脸将狐狸一口吃掉,如果无视微微泛红的脸颊的话。 

 

---

8. 酸掉的肯尼亚(心出) 

「氛围果然不错」心操在班上的同学再三推荐下,以及不小心听到他们在讨论咖啡馆而加入话题的1A催眠下,心操最终还是来到了这家他们口中的咖啡馆。 

虽然他本来是没什么兴趣的,但是从他们口中听起来好像也不错,据说气氛很好、店长人非常好、咖啡也很香醇滑顺,而且店长人非常好──但是怎么听,十句里面大概有六句是在说店长人很好吧?如果是以猫为主的咖啡馆的话还比较有兴趣呢,不过在切岛说了,「绿谷他最近养了一只猫哦,去店里的话看的到,像是店猫一样的存在呢」,让心操勉强地答应了他们。

 

「喵呜──」才刚踏入店里,地板便传来了小声的猫叫声,夹杂着清脆的铃铛声。 

「你好阿小猫」心操蹲下身来,小猫便踏着脚步过来了,心操伸出手搔了搔猫咪的下巴,小猫也温驯的将头微微抬起,发出了舒服的呼噜声,这时心操才发现了牠脖子上的铃铛,「颜色好漂亮,好像翡翠的颜色呢」 

「欢迎光临哦,坐在吧台这吧,柠檬也会靠近的哦」绿谷听见了开门的声音,但站在吧台回过身却没看到人,听到和猫咪说话的声音后才倾身向前,这才发现了蹲在门前的心操。 

「阿,好的」顺着声音的方向抬头,心操一抬头便看到和小猫一样氛围的人出现,一脸迷蒙的上下扫描人和猫。柠檬?随后心操将铃铛后的板子翻过来,上头写着柠檬两个字,「原来你就是柠檬阿」心操笑了起来,伸出手将柠檬抱在怀里,坐在了吧台前。 

「真是的我不是说过不能在吧台上走动吗?」待心操坐下后,柠檬直接跳跃到吧台上,跳跃前还不忘蹭了蹭心操的胸膛。绿谷无奈地双手叉腰望着柠檬,柠檬听闻后,直接在吧台上翻滚,「你这家夥......」绿谷无奈地叹了口气,伸出食指点了点柠檬的头,「抱歉阿你可以帮我把牠抱下去吗?我还在上班不能够碰牠的,待会我帮你把桌子擦拭干净」绿谷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

「不我不介意的,我也不会嫌弃的」心操将霸道的仰躺在吧台柠檬抱起来放在怀里。 

「看来你很喜欢猫咪呢,来这个是菜单」绿谷将刚刚碰过柠檬的手洗干净后才将拿起菜单,而心操怀里的柠檬似乎是不满绿谷嫌牠脏,而在绿谷手伸过来的那一刻张嘴咬了他的手。 

「别这样,乖」心操安抚性的搔了搔柠檬的下巴,而柠檬也很受用的放松了身子,直直地靠着心操的腹部躺着,尾巴微微的晃着。 

「是不是太疼这家夥了,越来越不听话了呢」绿谷细心的擦拭着桌面,柠檬在这之间又不满的对绿谷叫了一声,「咬我呀小子」绿谷幼稚的对着柠檬扮鬼脸,冲着牠正被心操抱住的时候。 

「你这样是真的会被咬的」心操看着绿谷幼稚的表情笑了出来,握住柠檬的手对着绿谷的脸挥了一下。 

「哇阿吓死我了──」被突然挥过来的猫掌下了一跳,绿谷瞬间直起身子。 

「跟猫叫嚣还怕被抓吗」心操愉悦的笑了起来,在绿谷尴尬的情况下。 

「唉连你也要闹我,我那么不受宠吗」绿谷装作心痛的样子揪住了左胸口的衣服,「最近的客人也都被柠檬诱惑了呢,每个人都宠着牠」 

「跟猫争宠你也真是够了」心操将柠檬的手微微弯曲,把柠檬装作是插腰的样子。 

「噗──你也是很有趣呢,我是绿谷出久,你好啊」绿谷也被他的行为逗笑了,自我介绍后对心操伸出手。 

「我是心操人使,你好」心操伸出手回握住。 

「你是不是也是雄英的学生呢」 

「是的,我是1-B的学生」 

「阿,所以你是物间和拳藤他们的同学对吧」 

「没想到你还记得住他们的名子呢」 

「因为上次他们也来过,还有一个是铁哲同学对吧,三个都很有趣呢」 

「他们肯定给你添了麻烦吧」 

「不会的,三个都很有活力。」 


「我从刚刚就很好奇了,你现在在做的是什么咖啡」心操指了绿谷身旁咖啡机。 

「这是新进的咖啡豆哦,叫做肯尼亚」绿谷拿起一旁分装好的纸袋摇了摇。 

「那我来一杯这个吧」心操一手护住柠檬的猫掌,以防牠划到菜单,另一手将菜单推向绿谷。 

「但是这是我第一次泡,不知道好不好喝,我正想趁着空档试试看的」绿谷不好意思的收回菜单。 

「没关系,那你肯定需要有人给你评语吧,我来帮你」心操豪不介意,其实不管是哪种咖啡都没关系,腿上的这只猫咪就令他很满足了。 

「那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阿」。 

「闻起来真香」心操端起刚刚泡好的咖啡闻了闻,香醇的咖啡香夹杂着淡淡的水果香气,闻起来感觉不错,「唔......好酸」闻起来不错,那嚐起来应该也不会差到哪去吧?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强烈的酸感令他难以下咽,整张脸都皱起来了。 

「咦?哇阿好酸──」觉得疑惑的绿谷也自己品嚐了一口,真的好酸,绿谷的脸也皱起来了。 

「你的脸是怎么一回事」撑过酸感的心操张开眼,印入眼帘的是绿谷扭曲的表情,使得心操笑了出来。 

「还不是因为酸,还敢说我你自己也一样」绿谷抗拒的将咖啡推到一旁,不好意思的瞪了心操一眼。 

「你说这样吗?」语落,心操端起咖啡再喝了一口,酸掉的肯尼亚咖啡令他的脸再度揪了起来。 

「噗嗤,哈哈哈这个表情是怎么一回事」绿谷愣了一秒后直接大笑了出来,夸张的摀着肚子大笑,「我刚刚的表情该不会也是这样子吧」说完绿谷在喝了一口,豪不意外的表情又皱再一起,心操也再次笑了出来,两个人不亦乐乎的你一口我一口,将刚刚泡好的咖啡喝光了。 

「这杯咖啡不算数,我请你喝一杯咖啡吧」两个人闹完后绿谷一边擦拭着眼角飙出来的生理泪水,一边整理着空杯。 

「没关系我已经喝够了,虽然是酸掉的咖啡,但我还是想要来个蛋糕」心操拍了拍窝在自己腿上的猫屁股,柠檬并没有理他,而是晃了晃尾巴后继续睡着。 

「别再当我了心操君,我请你吃店里推荐的招牌蛋糕如何」这还是第一次让客人喝到酸掉的咖啡,而且还是第一次来到店里的雄英学生,让他更是不好意思了。

「好,我可以喂柠檬吃零食吗,猫的」心操将口袋里的零食掏出。 

「可以的,柠檬上来吧」绿谷将手上的水抹在围裙上,拍了拍吧台,柠檬便跳了上去。 

「来,给你吧」心操将零食递给柠檬,柠檬开心地吃完后,抬起头对心操喵了喵,彷彿微笑着道谢。 

「来,这是招牌蛋糕」随后绿谷将蛋糕递了过来,心操抬起头便看到了绿谷温和的笑容,跟底下的柠檬表情重叠再一起了。 


阿,原来大家说宠物会像主人,这是真的,这两个虽然常常唱反调,但其实一模一样吧。

 

下次再来吧。

 

心操笑着挖了一口蛋糕,夕阳衬托下的咖啡馆中,两个人和一只猫构成了美好的画面。 

---

9.特别的鸡尾酒给特别的你(轰出) 

◆ Ps. 部分引用原作内容。

 

那个浑蛋老爸......真是够了。
 

轰满脸不悦的从家里走出来,对于这种情况他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了,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活过来的,要不是因为这样,不然妈妈怎么会变成那样?轰这是越走越心烦,已经进入夜晚的天空乌漆麻黑的,见状,他伸出左手对着天空,随后不甘心的将手紧紧握住。
 

「哇,轰君?那么晚了你怎么在这」已经收十好咖啡馆准备要休息的绿谷正要拉下铁门,隐约感觉身旁有人停了下来便转过头。 

「不能来?」轰低着头,浏海的阴影使人看不清他的表情,轰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到这个地方,明明已经那么晚了对方可能已经打烊,但他就是克制不了的走了过来,想赌赌看那低到不行的机率,而凑巧也被他赌到了。 

「可以的,进来吧」绿谷见状也没多说什么,察觉到了对方的不稳定,所以将拉一半的铁门往上推,先行走了进去。 

「这个时间点轰君不应该在这的吧?」绿谷看着时钟,上头已经明显地显示着现在是晚上十一点,照理来说未成年都不应该在这时候出门的。 

「出来晃晃罢了」将吧台上的椅子都搬下来后,绿谷自己先找了个位子坐下,在对着轰君拍了拍隔壁的座位。 

「这样子的话是饿了吗,出来买宵夜对吧?果然正在青春期的小孩很容易饿呢」绿谷也没去追问,只是一回一答的聊着天,「你想要喝些什么吗或是吃些什么?我帮你准备」 

「你们大人......是不是都用喝酒的方式解愁?」轰终于抬起了头,异瞳没有了上次的光彩,取而代之的是一遍黯淡。 

「摁──大部分会这么做,轰君这是想借酒消愁吗」绿谷见到了他的双眸,他也真正确定轰的情绪现在并不稳定,装作沉思且一如往常的对答。 

「摁,我想试试看」 

「没问题,那你稍等我一下」

 

「完成囉,但你要先说些什么,我才能把酒给你」绿谷将特调好的鸡尾酒放在吧台内部,坐在外面的轰是看不到的。 

「......」 

「我的老爸是安德瓦你是知道的吧」些许,轰才缓慢地开口。 

「你想说些什么......?」 

「商业联姻你是知道的吧」 

「......」 

「为了让自己小孩继承更加强大的天赋而选择配偶......逼迫对方结婚」 

「而我那臭老爸有的是钱和事业,所以他想尽了办法和我妈妈结婚,进而从我天资聪颖的妈妈身上取得一些优势」 

「他这是打算将我培养成比No.1更好的人,只为了满足他的慾望,达成他所做不到的事情」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总是在哭......」 

「你的左半边太丑陋了」 

「妈妈这样说着......一边将滚烫的热水浇在我的头上」 

「我讨厌我的左半边,我讨厌走在他所安排的一切盗路上」 

「我想让他知道,就算我不靠他,我也可以靠自己成为No.1,我要借此彻底的否定他的一切!」轰轻放在腿上的手默默的握紧,整个人也微微地颤抖着。 


「你妈妈他怎么样?」绿谷没说什么,只问了这句。 

「我妈妈他......非常温柔。她总是告诉我,只要我想,就可以」一提到妈妈,轰绷紧的身子便放松了,口气也变得温和许多,表情也不像上一秒如此咬牙切齿。 

「所以你始终都在排斥着对吧,你完完全全没有百分之百投入在你想做的事情上吧」 

「我才不屑!我为什么要顺从着他做事?」 

「不使出全力就想成为第一,就想完全否定你爸爸,你现在是在开玩笑吗」 

「你说什──」轰激动地拍了桌子站起了身。 

「你记得你妈妈说过的话吗?」 

「......」 


妈妈我讨厌这样,我不想要变得跟爸爸一样! 

我不想要成为......那种会欺负妈妈的人!

 

没关系的,你不是想成为【】吗,只要你心中强烈描绘着心愿,就一定可以的。 

天生获得的才能是由父母遗传的,但是真正重要的是要认知到自己的血肉──也就是自己。 

你不必被血缘束缚,你只要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就好的。 


「那么我问你,你的那些才能那些天赋──」 

「不正是你自己的力量吗?」 

「那你现在是为了什么,在跟我哭诉呢?」 

「向我抱怨你那个臭老爸,还是在跟我炫耀着呢」 

「倘若你不想成为你爸爸那样的人,你为什么不成为你想成为的那种人?」 

「只要你想,便是可以,不是吗」 

「没关系的,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哦,辛苦你了」轰就这样傻楞楞的盯着绿谷,绿谷收起了笑容,严肃地看着他,彷彿是一位正在教育小孩的家长,但绿谷并没有撑太久,随后将手撑在吧台上,身子向前横越,伸出手温柔的揉了揉轰的头,不习惯严肃的他马上温柔的对轰君笑着,就像当时轰的妈妈一样。 


「我......」怎么会忘了,当时的那一份心情呢。 

「来,这是我为你特调的鸡尾酒,坐下吧」绿谷勉强地拉起了轰的右手,将他往前拉使他坐下,「漂亮吧?红配白,白色一尘不染很干净对吧,红色耀眼也代表了生命和热情,在我看来这都很好,你并不丑陋哦,你很漂亮,是很漂亮的存在」 

「特别的鸡尾酒,给特别的你」 

「......」轰说不上话,想说些什么,但是张开了嘴却没有一个字说得出口,只好低着头什么也不说。 

「还疼吗?」绿谷伸出手放置在轰的左边伤痕旁,但是他没有触碰,只是放着,翡翠般的双眸被雾气复盖住,散发着点点星光,应该是泪水吧轰想,但是在那层雾气的背后,是满满的心疼、心痛,以及舍不得。轰从来没被这样看过,他并不需要同情,但此时此刻绿谷并不是同情他,而是真的把我看得很重要而在为我心疼、为我心痛,他把我......看成是轰焦冻......他为什么舍不得?他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不疼了」已经复原许久的伤痕在此刻彷彿又隐隐作痛着,轰闭起双眼,深深的吸了口气,褪下了刺猬的外壳,裸露出内心真正脆弱的地方,他主动伸手将绿谷的手复盖在左脸颊上,但他没有放手,只是紧紧的抓住他,抬起头把自己的脸全部曝光在绿谷的面前,还有自己那已经泛红的眼眶。

 

现在不疼了,在你触碰我的那一刻,我只觉得很温暖,而且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当时想来的地方是咖啡馆,而不是其他地方了。 

因为这个咖啡馆,有你。

破冰后照射进来的阳光,是你。 

紧紧抱住我的,也是你。 

 

---

10. 恶作剧的芥末蛋糕 (相出) 

「真是麻烦,圣诞节这种节日」相泽一脸烦躁地走在路上,因为圣诞节的到来,学校的学生每个都非常兴奋,一到下课便可以听到有人讨论要玩什么交换礼物、打雪仗等等的,彷彿都没见过雪似的,这次1-A的大家也决定举办圣诞节交换礼物,但他自己是表态了不参加这种幼稚的活动,其他人还是强烈要求他至少要带个东西来庆祝,哪知道要带什么东西来庆祝阿? 

「哦,恶作剧蛋糕?听起来好像不错,弄弄那群家夥吧」相泽在一个看板前停下来了,看板后面是一家咖啡馆,而且看板上面有一只小猫的样式,说不定里面也有猫呢。 

「欢迎光临哦」离开外头白霭霭的雪地,来到了暖和的咖啡馆,一推开门伴随而来的是咖啡香,以及充满朝气的少年音还有猫的叫声──猫? 

「喵──」柠檬走到了相泽的脚前坐了下来,彷彿在欢迎他到来似的,用肉球在相泽的鞋上拍了拍。 

「你好啊小家夥」相泽也蹲了下来,用手拍了拍柠檬的头。 

「每个客人都会在进来前先蹲下来跟柠檬打招呼呢」待相泽坐到吧台时,绿谷递上菜单一边打趣着说,「明明我也说了欢迎光临呢」。 

「你这是在跟猫计较吗」原本只是想买个蛋糕就走了,想到这柠檬从一旁的高脚椅跃上吧台,蹭着相泽拿着菜单的手──好吧喝个咖啡也不错,变成一边撸着猫一边点餐,「一杯美式咖啡吧」。 

「好的,稍等一下哦」绿谷收起菜单后便着手制作咖啡。 

「你叫做柠檬?绿色的毛真少见呢......」相泽老师搔了搔柠檬的下巴,如果相泽微微的收手,柠檬见状还会用肉球拍住,要他继续。 

「别看牠这样傻呼呼的,这家夥可是很任性的哦」绿谷在一旁无奈的看着柠檬。 

「喵呜!」听闻柠檬一如往常的对绿谷凶巴巴的叫了一声。 

「看来你不受宠呢」相泽被他们一人一猫的行为逗笑了,随后柠檬站起身子,直接跳到相泽的腿上,找好位子前用肉球四处踏了踏在趴下。 

「真的,有几个雄英的学生也都这样说,说我不如一只猫」语落夸张的摀住脸,「明明好喝的咖啡和餐点是我做的说」 

「雄英的学生?」听到关键字,相泽这才抬起头。 

「对哦,一群很有活力的学生呢」 

「你是说轰焦冻、丽日御茶子、饭田天哉?」相泽随口说了班上几个人名,在唸到轰焦冻的时候绿谷的双眼就亮起来了,更别说全部说完后。 

「啊!难道你是雄英的老师吗?」后知后觉的绿谷这才反应过来,开心到双眼都发亮了,「你好啊我是绿谷出久」 

「1-A的导师相泽消太,原来你就是绿谷出久阿」偶然间听闻班上的学生讨论咖啡馆,还正疑惑到底是哪个咖啡馆那么有吸引力,让自家的学生都那么喜欢?一谈到就兴奋不已,更别说他在他们口中所听到的绿谷出久有多特别了,结果现在误打误撞就来到了。 

「原来老师你也知道我吗?」 

「班上那群家夥貌似很常讨论到你和这家咖啡馆」相泽接过对方递来的美式咖啡,不及不渝的抿了一口。 

「你的学生都很可爱呢,每个都很有活力」绿谷将器具收十好后趴在吧台上和相泽聊起天。 

「可爱?根本就是一堆专门惹麻烦的」相泽想到了他们每天制造出来的麻烦后,烦躁的捏了捏眉间。 

「噗,看来当老师也不简单呢」 

「当个店长也不简单吧,而且你看起来也没几岁」 

「嘿嘿我已经25啦」 

「......你这些年都有吃饭?」 

「喂喂老师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发育可是很好的」绿谷听闻不满的直起了身子,将身体站的直直的且双手插腰,俯视着坐在椅上的相泽。 

「字面上意思,别撑了你还是比我矮」相泽瞥了一眼后继续忙他的,撸猫和喝咖啡。 

「不然老师你几公分?」 

「183」 

「......我道歉」绿谷生无可恋的再度趴到了吧台,「现代人发育都那么好的吗?你的学生也一个个比我高呢」 

「我不是那代的还是比你高,看来他们都有乖乖地在吃饭」相泽打趣的看向绿谷,只见绿谷像只炸毛的小猫反驳着。 

「我有乖乖吃饭!真是的,老师你今天休假吗」绿谷将脸颊鼓起不满地说道。 

「是,那群家夥说想庆祝圣诞节,要我带个东西过去庆祝」相泽这才想起自己原本的目的,没想到聊一聊就忘记了。 

「摁......阿!那我们新出的蛋糕如何!」绿谷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带什么东西庆祝比较好,眼角馀光扫过蛋糕才想到好东西。 

「恶作剧蛋糕?我一开始就是为了这个进来的」 

「噗──相泽老师你是不是忘了这一回事」这下抓到可以戏弄的点,绿谷也是毫不犹豫的笑了出来。 

「你傻了吗小子,把你那傻呼呼的表情收起来」相泽也没说什么,任由绿谷。 

「好啦,我是觉得恶作剧蛋糕不错哦」 

「那是什么?」 

「一组总共有6个小蛋糕,但是呢其中有两个蛋糕是芥末口味的蛋糕哦」绿谷将恶作剧蛋糕的纸盒拿给相泽看,在比了比一旁的蛋糕。 

「才两个?我可以要求通通都芥末吗」相泽一脸正经的指着蛋糕询问。 

「相泽老师你这样做对吗......」 

「毕竟都叫恶作剧蛋糕了,应该要全部都是吧」 

「至少让对方先吃了一个正常的蛋糕,吃到第二个是芥末口味的反应才会比较大吧?毕竟都卸下心防了」 

「不,他们看来应该只是抹茶口味的蛋糕而已,不闻的话他们根本不会发现」 

「相泽老师你那么爱自家的学生吗......」 

「大概是好几倍作业的爱吧?」 

「我先帮他们祈祷,所以你决定要全部都是芥末口味的蛋糕吗」绿谷在对方坚定的表情下退让了,本来还想为他们争取一些福利,看来是没望了。 

「开玩笑的我才没那么坏呢,十九个芥末蛋糕一个抹茶吧,我明天再过来拿」 

「结果只争取到一个抹茶吗,希望他们可以撑过圣诞节呢」绿谷想了想他们吃到芥末口为之后会有什么反应,不自觉的就笑了出来。 

「你跟你家的猫一模一样呢」相泽盯着绿谷看了几秒,随后将腿上的柠檬举起,放到绿谷脸旁比对。 

「咦?」 

「一脸憨样」 

「相泽老师!/喵呜!」 


「我明天再过来吧,咖啡很好喝」 

「真是的路上小心,阿,相泽老师等等──」站在吧台前对相泽挥着手,看到对方回挥之后才突然想起,叫住了对方。 

「怎么?」相泽将推一半的门关上,转过身来看着跑出来的绿谷。 

「要好好保暖阿,手都冻僵了呢」绿谷拉过相泽的手,将自己的手套戴在相泽泛红的手上。 

「不用了何必那么麻烦」相泽正想挥开手拒绝,绿谷便抬头瞪了他一眼。 

「身体健壮也是会垮的,到时候我可要好好嘲笑你一番哼哼」戴完后绿谷骄傲的站挺了身子。 

「唉,算了就照你的意思吧」相泽看到对方开心的表情后便妥协了。 

「路上小心哦,明天我等你来」 

「是是是,明天见」相泽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绿谷的头。 

 

走出咖啡馆的相泽,吹着冷风的状态下想的还是刚刚的咖啡馆。 

彷彿多了一个学生似的,真麻烦的感觉。

 

不过,好像也不坏。 

想完在口袋中搓了搓手上的手套。 

评论(29)

热度(4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