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oto、

潛水員、不定時更新、懶癌末期
開了愛發電/ https://afdian.net/@Akimoto6918?tab=home

【2018年绿谷出久总受第三十五天|all出久】咖啡馆三十题 (一)

出久开了间文青咖啡馆,身兼店长和店员(唯一)。 

单纯想看青春期的男女们恋爱,纯纯的爱 (◔౪◔)

Ps. 年龄设定 出久 25 岁  其馀都还是学生17岁  

     无个性的世界 除了绿谷其馀1A的还是同校同班 

-----------------------------------

1. 奇怪的顾客. (胜出)

「啊、欢迎光临──」随着门上铃铛的响起,蹲在柜台后方擦拭檯子的绿谷赶紧站起身,边拍了拍围裙上方的灰尘,边露出笑容地望着门口的客人。 

「......啧」爆豪看着那傻憨憨的笑容后,赌气般的撇过了头,只留给绿谷那微微泛红的耳朵,「一杯美式咖啡,不加糖」爆豪说完后,头也不回的走向了离柜台有一小段距离的靠窗位子。 

「好的稍等我一下哦」绿谷看着爆豪的背影,也只是无奈地搔了搔脸颊,便转过身着手製作咖啡。

『......』整间咖啡馆都洋溢着香醇的咖啡香,令人平静的轻音乐、咖啡机的机械声、冲泡过程中那更加浓郁的咖啡香以及全用木头材质布置的环境,因为炽热的天气而使人暴躁的心情,在一踏路这家店时就淼无云烟,整个心灵都被轻抚过似的,这家咖啡馆的人气说实在是很高的,靠着店长的相貌还有那温和的个性,以及整个咖啡馆的整个氛围,都使咖啡馆人气直线上升,但近中午的时间大家都去吃饭了,所以些少有人会在这个时间点待在咖啡馆。 

也就是因为这样爆豪才在这个时间点出现,他早就知道这个店长很久了,住在自己家隔壁的大哥哥,怎可能不记得?从小到大都被自己的妈妈催眠着说:『隔壁新来的邻居好帅啊!』、『爆豪你有看到隔壁那个大哥哥的行为举止有多麽温柔吗,你看看你自己是怎麽回事』、『那个邻居......』。他妈的我听到都烦了!!到底是谁催眠了臭老太婆啊?整天都在隔壁邻居隔壁邻居的,老子死也不会出现在那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人面前!

就算是爆豪,还是会被找麻烦的,刚和妈妈吵完架的爆豪缓慢地走在路上,心情差到谷底的踢着路上的小石子。那时12岁的他在学校也是颇有名声,无人不知的那种,所以仇家自然也是多,就在爆豪漫无目的地走着时,他被抓住了,被扯进了小巷裡。 

「唉唷看看这是谁,这不是那个很高傲的学弟吗?」被从身后压制住的爆豪,本想大吼,但嘴巴被摀着了没办法开口,就这麽瞪大鲜红的双眼直视着他面前的男子。 默默地望了一圈,总共三个人,通通都是大自己一岁的学长,当然也知道他们是谁,因为三个人之中的老大,也就是站在他面前的这个男生,左边脸颊还贴着因为被爆豪打伤而贴的绷带。 

「看看你的样子,肯定是被你妈教训了吧?」 

「你这个人就是欠教训,看起来你妈教训的还不够啊,我就好心的来帮帮你妈吧」老大说完后其馀两个人也开心的附和着,老大伸出手佯装很温柔的拍了拍爆豪的头,惹得爆豪不满的挣扎着。 

「哇靠!你居然敢咬我!」架住爆豪的男子吃痛的将手下滑,扣住爆豪的下巴。 

「你他妈敢再碰老子一次,你就完了,我一定打的你妈认不出你来」爆豪儘管被架住,眼神依旧凌厉的瞪着他们三个。 

「你这小崽子那是什麽口气?」老大也是激不得,一被激脾气就都上来了,大力的伸出手掐住爆豪的脖子,「小的们好好教训他啊」。 

「耖......!」打算出手反击的爆豪,想起了上一刻在家裡时妈妈的请求,向来暴力相向的妈妈罕见地露出快哭的表情,颤抖的抱着自己那因为和别人打架而差点重伤的身体,温柔的请求着自己别再打架了。所以爆豪提起一半的手,就这样握紧拳头慢慢地放下了,「嘶──」随后一拳大力地打向爆豪的腹部。 

「我说,这样已经太超过了吧?」爆豪就这样站在那,也不还击的任人宰割,直到下一秒,巷口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被着阳光使人看不清他的面孔,但爆豪知道,因为那个声音和髮型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了,「小小年纪就打架可是不好的行为哦,接下来我就要打电话报警了,虽然很可怜,但会让你们在这个年纪上就留下笔录哦,这样代表什麽你们应该知道吧」,语落男子便拿起了手机,在上头敲下那熟悉的号码。 

「靠!」咒骂一声后老大就带着两个小弟走了,跑的速度极快,没人架住的爆豪,就这样乾脆地滑坐在了地上。 

「你还好吗!我现在马上带你回家,抱歉啊我应该早点到的......」待他们逃走后,绿谷慌张的跑上前,跪坐在爆豪的身旁,儘管是在黑暗的小巷裡,绿谷那双翠绿色的双眸,却在爆豪的眼前散发光芒,「怎麽办我要怎麽带你回家......要是我刚刚不要去买咖啡豆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直接来找你你也不会受伤,如果我......」 

「喂─你......」我明明不认识你,你为什麽一副快哭了的表情?「你这是在看老子笑话吗蛤?」 

「啊,抱歉又碎碎念起来了,我没有看不起你或者是可怜你的意思,只是觉得......」 

「觉得?」 

「你真的遵守了和妈妈的约定了呢!真的很了不起哦,很厉害的」绿谷就这样跪坐在爆豪身旁,儘管好像很害臊的样子,还是笑的灿烂的称赞着爆豪。 

「......」轰的一声,爆豪觉得整个脸都热了起来,依旧装着生气的样子撇过了头,因为在暗巷裡,绿谷看不见爆豪那泛红的耳朵。 

明明才第一次见面,却把别人受伤当作是自己的原因,也太愚蠢了吧,还因为觉得是自己的错,慌张的快哭了出来,有病吧? 

真心由心底而发的称赞我压根没什麽听过,但却可以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这样,这不是......太犯规了吗。 

 「给,这是你的咖啡哦」思绪被咖啡杯铿锵的声音拉回,爆豪这才发现绿谷就站在他面前,弯着身子,脸就差几公分就触碰到了。 

「靠!」爆豪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傻愣愣的盯着绿谷很久了,从一坐下开始,直到刚刚,慌张的將身子向后仰。 

「小心──」好在绿谷反应够快,一把抓住了爆豪的手臂,「小心点啊」依旧是那个傻呼呼的笑脸。 

「别─别碰老子!」 

「好好好,来,这个请你吃」绿谷将咖啡放下后,又从身后拿出了一小块黑森林蛋糕,放在桌上后就离开了。 

「......!」爆豪心都还没平定下来,便看到了黑森林蛋糕上的小小饰品刊版,上面写着『小胜 :)』还配上了一个看起来傻傻的笑脸,爆豪这才惊觉原来对方早就知道他是谁了,低声咒骂了一声后快速的将蛋糕塞进嘴裡,大口地把咖啡喝完,将钱放在桌上就赶紧离开了。离开店裡后,转进了转角,抬起手看着绿谷刚刚抓过的地方,彷彿刚刚的触感还停留着,「臥槽!」惊觉自己在做什麽,马上给自己的脸一拳。 

「噗......那个果然是小胜啊,都长那麽大了呢」想说哪个奇怪的顾客会傻愣愣地盯着店员看。 

爆豪12岁那年,绿谷就搬走了。17岁这年,爆豪找到了这几年都住在自己心中的他。 

---

2. 新来的工读生(切出) 

「请问绿谷店长在吗!」随着铃铛清脆的声响,少年青春洋溢的身影出现在咖啡馆。 

「我就是呢,请进哦」绿谷闻声,正在擦拭杯子的动作没有停,只是微微转过头望向切岛。 

「......好!」这人怎麽还是那麽好看啊? 

「你就是切岛同学对吧?」绿谷邀请切岛坐在他柜檯前的位子,「你想喝什麽,我请你喝」 

「我一杯拿铁就好,谢谢啊」切岛就这样双手撑着头看着绿谷,看着他操作咖啡机,深深的吸了口气,香醇的咖啡香便直冲脑鼻。 

手好漂亮啊,人也长的很可爱,该不会是同年纪的吧? 

脸也小小的,上面的小雀斑也很可爱呢。 

头髮也蓬蓬的,肯定很好摸吧── 

来这个咖啡馆那麽多次了,但第一次可以和这个店长聊天啊。 

早就想来认识一下了但总是没有机会,现在终于被我找到机会了。 

看来个性一定很好,肯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来,这是你的拿铁」绿谷一抬头,便对到切岛那热切的视线,微笑着将拿铁放到他面前时才回过神。 

「啊──谢谢!这个拉花好厉害啊」切岛回过神才发现自己不小心傻愣愣的盯着看,还想了一堆有的没有的,慌张的拿起拿铁,才看到上头有一隻小狗的立体拉花,「好棒啊我也可以学吗!」兴奋的摇了摇杯子看着小狗摇晃,再拿起搅拌棒拍了拍小狗的头,玩的不亦乐乎。 

「噗──可以的哦,我来教你没问题的」看到切岛对立体拉花玩成这个样子,双眼都因为好奇而张大闪烁着,忍不住便笑了出来,「是说切岛怎麽会想来打工呢」。 

「因为想多累积一些经验,想学学各种不一样的事物」发现绿谷在笑自己,便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 

「这样不错啊,那欢迎你来打工!啊对了,我是店长兼员工,大部分的客人都不知道我是店长哦」 

「可以问一下,店长你几岁吗」 

「我25了哦」 

「25!!怎麽可能!店长你长的那麽年轻!我还以为你跟我同岁呢!」 

「别激动别激动,我是真的25啦哈哈哈」绿谷这下子是真的笑开怀了,切岛的反应实在是令他觉得很有趣,一下子可以对立体拉花玩的那麽开心,下一秒又因为惊讶而直起身子。 

「啊我都还没自我介绍!我叫做切岛锐儿朗,今年17岁就读雄英,接下来还请多多指教啊店长」切岛笑得灿烂,对绿谷伸出了手。 

「我叫做绿谷出久,今年25岁是一名咖啡馆店长,请多多指教哦切岛」绿谷模彷切岛的自我介绍,伸出手回握住,随后两个人便开心地笑了起来。 

「绿谷店长我来啦!」几天后切岛刚下课,身着学校制服就前往了咖啡馆,此时咖啡馆正在进行开店前准备,所以馆内都没有人。 

「切岛君欢迎啊,制服和围裙在这裡,别弄髒了学校制服」绿谷正好搬了一袋咖啡豆走出,腾出手指了桌上事先放好的制服围裙。 

「好,我先帮你搬吧」切岛并没有去拿制服,而是先小跑步到绿谷身旁,伸出手抱过咖啡豆。 

「谢谢你,刚下课会累吗」 

「没事没事,我的体能还算不错的呢,放这裡可以吗?」 

「放那就好了,你去试试看制服会不会太小,前几天你来的时候忘记问了,我只能目测一下」绿谷不好意思的将制服递给切岛,毕竟是自己忘记这麽重要的事情。 

「我去试试看别担心!」 

「切岛是一直都那麽有活力吗......看来咖啡馆之后会很热闹呢」望着切岛的身影,绿谷偷偷地笑了起来。 

「摁......有点小了呢」切岛换好衣服后走了出来,拉了拉上半身的白衬衫,看起来颇紧绷。 

「根本就太小了啊!不然你先穿我的吧,我的你应该可以穿得下,只要你别再长高了」绿谷走上前扯了扯切岛的制服,叹了口气后去拿了自己的衬衫来。 

「这......这件是店长穿过的吗」 

「对的这是我的哦,不过我这件有洗过了所以没关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啦」绿谷拿高制服在切岛身上比划,确认大小差不多可以时这才想到,对方还没答应要穿自己的衣服。 

「没事我去穿穿看!」 

进到厕所的切岛莫名的紧张,紧紧地盯着手裡这件白色的衬衫。 

是店长的衣服......也就是说是店长穿过的! 

「咕噜──」切岛紧张的吞了口水后才褪下自己的制服,小心翼翼地套上绿谷的衬衫。 

「刚刚好呢,虽然感觉还是小了一点」切岛前看后看,还是觉得衣服有点小,不过不到紧绷的程度,刚刚好的那种,随后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后,偷偷的举起手臂闻了闻,淡淡的咖啡香,以及刚刚坐在柜檯时,绿谷身上清淡的香气。随后惊觉自己做了什麽,才慌慌张张的夺门而出,在洗手台前用水泼溼自己脸降温。

完了好激动啊,接下来都要在这裡工作了,每天都可以和绿谷说到话和工作,真是太好了。 

切岛就这样对着镜子傻呼呼地笑着,开心的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满脸都是幸福的感觉。 

---

3. 花式咖啡的牛奶比例(上出) 

「欢迎光临啊──上鸣?你怎麽在这」切岛充满朝气的声音随着铃铛的响起,看到从门后探出的人头,才发现是熟人。 

「我终于找到了吧!谁叫你都不跟我们说你在哪裡打工!」上鸣非常骄傲的挺起了胸膛,走到柜檯倾身用手轴撞了撞切岛,「有够不讲义气的你,让我们来捧场也不好吗,本来是要和濑吕那傢伙来的,没想到他居然临时有事,我只好自己来了」 

「还不是怕你来店裡吵闹吗」 

「你这傢伙说谁吵啊!没良心还不快感谢我来探班」 

「是是是,那你想喝什麽啊」 

「是认识的吗?」绿谷的头就这样从切岛身后探出,另上鸣吓了一跳。 

「想──想吓谁啊!」上鸣被突然出现的人头吓到了,跌坐在柜檯前的椅子上,拍着自己的胸口平抚心情。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绿谷不好意思的赶紧将手伸出吧檯,伸手将上鸣拉起。 

「别理他啊,他是我的同学,虽然不太想承认」切岛鄙视的斜看了上鸣一眼。

「喂喂喂你什麽意思啊说清楚」 

「没事没事哈哈哈,这是我的好兄弟啊」 

「怯,没良心。话说,你是切岛的同事吗?」上鸣这回不在理切岛了,转过头笑嘻嘻地看着绿谷。 

「你这傢伙想干嘛」切岛伸出手将他们两个人隔开。 

「认识一下嘛,这傢伙长的很可爱啊」 

「我可是男的啊上鸣,我叫做绿谷出久,是这裡的店长哦」绿谷无奈地伸出手弹了上鸣的额头。 

「痛......店长?可是你看起来没几岁啊」上鸣显然又是吓了一跳,开始左探右探的隔着吧檯扫描绿谷。 

「没礼貌的傢伙」切岛出手大力的拍了一下上鸣的头。 

「你是这样对待同班同学兼好兄弟的吗!」 

「噗──没事没事,我今年25岁啦」绿谷沉不住气笑了出来,拍了拍切岛的手臂示意他停止。 

「哇,那不就大了我们......8岁!」上鸣伸出手指一隻一隻掰。 

「你这是在嫌我老的意思吗」绿谷无奈的将手插腰以示生气。 

「你这样完全不凶啊,小兔子装老虎的感觉哈哈哈」上鸣夸张地笑了起来,手还大力的拍着切岛的手臂。 

「......驱客可以吗」 

「别啊绿谷!我不笑我不笑,真的」上鸣这下子乖乖的坐了下来,屏除他颤抖的身子的话。 

「先别笑后再说这种话比较有说服力......」绿谷转过头看了切岛一眼,在笑的切岛也是瞬间挺起身子别开视线,「好啦你这小子,想喝什麽我做给你喝」 

「哇真的吗!大师一出手我当然喝!」 

「大师什麽的太夸张了」 

「摁......我要喝摩卡咖啡!然后牛奶和巧克力多一些,咖啡少些」上鸣看着菜单沉思了一会,最后手指向招牌的摩卡咖啡上。 

「我看你乾脆喝巧克力牛奶啊」切岛听完整个人都无言了,伸出手指向一旁的牛奶区。 

「喝巧克力牛奶多弱啊!当然要来点浓缩黑咖啡才成熟啊对不对绿谷」上鸣不满的拍开切岛的手,笑咪咪地望着绿谷。 

「是是是,咖啡比例我帮你调少一点就好了,稍等我一下哦」直到上鸣点完绿谷才转过身製作咖啡。 

「你这傢伙太过分了,居然在这种地方打工」待绿谷转身后上鸣才伸手拉住切岛的衬衫,将他往下拉,进而勾住他的脖子。 

「难道我就不能打工吗你这傢伙」切岛也反手勾住上鸣。 

「在这种那麽文青的地方,还有一个那麽可爱的店长在,你这傢伙是不是不安好心,也不分享给自己兄弟知道」 

「你来是想降低业绩的吧,还有你可别乱说啊」 

「好啦你们两个,感情真好呢。来,这是我特调的摩卡咖啡哦」绿谷一转身就看到他们两个互不相让的互相折磨,勾脖子就算了手还不安分的弄乱对方头髮,见绿谷转身他们两才鬆手,绿谷看到上鸣那鸟窝般的髮型便笑了出来,将咖啡递到桌上,「不过拉花现在有点不像了呢,我是不是该重做呢」 

「......!天啊这是我吗!我怎麽那麽可爱啊天啊!切岛你看看这可是为我特製的,你可没有哦哼哼」上鸣开心的看着咖啡上的立体拉花,上头是一隻Q版的自己,整个脸傻呼呼地笑着趴在杯缘上,头髮还特地用黄色色素标记,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无意的,居然做成了皮卡丘的样子,有特徵的耳朵和尾巴,「这什麽!我看起来像皮卡丘吗蛤?但没关係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上鸣看到尾巴和耳朵后脸上都出现了三条线,但没关係,这可是我独特的立体拉花,随后便拿出手机乔好位子和光线,开心的拍了照。 

「我说,你至少也要喝吧,这样我特製就没有意义啦」绿谷无奈地看着上鸣对着咖啡傻笑,看了他全程的反应,却没半点想喝的意思。 

「那我不就要吃了我自己吗!太残忍了吧!」上鸣也学切岛一样,拿起搅拌棒开心地敲了敲自己的头。 

「那我帮你吃」在一旁的切岛也不知道是忌妒还是什麽的,有些不开心地伸出手要夺过那杯咖啡。 

「滚滚滚!」

「不吃就可惜了哦,你下次来的话,我在帮你做一隻怎麽样」绿谷有点好奇了,拿搅拌棒敲立体拉花有那麽好玩吗。 

「成交!」语落上鸣便对立体拉花双手合十点了一下头,就用搅拌棒把拉花搅掉。 

「好喝」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后,上鸣也不管自己的嘴唇沾了一圈的牛奶,满足的呼了口气。 

「怎麽样,巧克力牛奶好喝吧」 

「你才喝巧克力牛奶!这可是摩卡咖啡好吗,多学学点」 

「先把嘴巴擦乾淨」绿谷看着这样的上鸣,忍不住拿着纸巾帮他擦掉嘴上的残馀。 

「......」 

「......」 

「啊不好意思!因为之前我身边有小孩子,所以会常常帮他们这样做,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回过神绿谷才发现自己做了什麽,慌慌张张地挥舞着手臂。 

「没......没事!」切岛好不容易从震惊的氛围出来,便发现了自己的好友、同学、好兄弟居然胀红着脸,满脸害臊的跟着挥舞手臂,上鸣整个脸都红通通的,「那我先走了!我下次再来找你啊绿谷!」上鸣这下子马上夺过绿谷走上的纸巾,胡乱地擦拭自己的嘴后就赶紧离开店裡了,走出门口前还特地探头和绿谷笑了笑。 

「好的,再见哦」 

「这傢伙不是来探班的吗......居然不跟我打招呼是怎麽回事」在一旁的切岛就这样盯着上鸣的身影,直到门阖上后才叹了气。 

「切岛的朋友很有趣哦,叫做上鸣是吧,下次可以再找其他朋友来啊」绿谷将咖啡杯收拾后望向看起来不满的切岛,直到他看向自己时才笑了起来。 

「哦──好没问题!」 

我的妈啊──那个店长是怎麽回事!那麽近距离的在我眼前我哪受的了,整个心都扑通扑通的快速跳着,也太可爱了吧!小小的嘴巴、看起来触感很好的头髮、脸颊上的雀斑、笑起来时脸颊微微的泛红,还有那怎麽看都是仔细观察我后才做出来的立体拉花......卧操。 

下次再来吧,毕竟那麽是那麽可爱的人,才不会免费让给切岛那傢伙呢。 

上鸣就这样开心地哼着歌回家了。 

---

4. 在拿铁的奶泡上拉出心形的花(1A女同学x出) 

「呐切岛,你真的在咖啡馆打工啊?」丽日扭扭捏捏 的走到了切岛面前,紧张的搅弄着自己的手指。 

「是真的哦,是上鸣那傢伙跟你们说的吧」正和濑吕聊得开心的切岛疑惑的盯了上鸣的背影一秒。 

「是......是有一个头髮绿色个性很温和的人的那一家咖啡馆吗!有小雀斑笑起来很温柔的那位店员!」开心的一串又一串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后,丽日马上摀住了自己的嘴巴,「我...我没有什麽意思!别误会了啊!」殊不知就算摀住了自己的嘴,却挡不住逐渐泛红的脸颊。 

「对的就是那一家,转角那一家咖啡馆」切岛想了想后说,「丽日妳今天下课可以去看看」 

「怎麽怎麽,在聊什麽我怎麽听到了咖啡馆」本来远在一旁的上鸣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 

「在聊绿谷的咖啡馆,你耳朵有那麽灵敏吗......」切岛无奈地看相正兴奋滑着手机的上鸣,有种不好的预感。 

「上鸣你不是说你去过吗,觉得怎麽样!」丽日也满脸好奇地探头看个上鸣的手机。 

「怎麽了你们在聊什麽呢呱」蛙吹一指抵着嘴唇,疑问的走了过来。 

「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呢」跟在一旁的是八百万。 

「有什麽好事情吗我也想听!」芦户也跑过来凑热闹。 

「看这傢伙的傻样,就知道肯定不是什麽好事吧」耳朗嫌弃的说着,但不知不觉班上的女生都聚了过来。 

「你们可是张大眼睛看好了阿」上鸣挺起了胸膛,窃喜了一下后骄傲地将他的手机亮给其他人看,上头他个人的立体拉花。 

「哇这个好可爱阿!」丽日拿过了上鸣的手机,和其他人围成一圈。 

「噗──这个皮卡丘也太适合了吧」芦户和叶隐在一旁大笑了起来。 

「非常适合小上鸣呢呱」 

「原来是立体拉花阿,技术很好呢」 

「这副傻样......噗嗤──」耳朗原本只是稍微颤抖着身子,最后在瞄了一眼照片上拉花的傻表情,忍不住的笑了出来。 

「哇靠妳什麽意思阿妳!忌妒我就说阿哼」上鸣不满地伸出手想夺回自己的手机,但被八百万阻止了。 

「这个是那个店员做的嘛!好厉害阿......不知道可不可以也帮我做一个我呢」丽日有点沮丧地叹了口气。 

「这就是丽日妳说的那家咖啡馆吗?不然我们今天放学去吧」八百万突然想了起来,某天下课丽日也是这样红着脸和他们分享,说她遇到了一个很温柔很可爱的男生,调查了一下发现是咖啡馆的店员,之前听就有些兴趣了,现在看到立体拉花更是大有兴趣。 

「真的吗!我跟妳们说那个店员真的很──」 

「很可爱对吧」

「脸小小的还有小雀斑」 

「头髮蓬蓬的,整个人都很温柔」 

「我们这样说对吧,小丽日」叶隐、耳朗、芦户和蛙吹一人一句地说出了当时丽日所说的话语,语落她们几个相识而笑。 

「哇──!我没有别的意思阿我只是......!」丽日开始胡言乱语起来,手也跟着乱挥,整张脸又慢慢地泛红了。 

「上鸣这是你叫那个店员做的吗」芦户拿过手机,放在了上鸣的面前询问。 

「终于肯理我了阿!这明明是我的手机阿!」被冷落在一旁的上鸣不满的抱怨着,伸手抢回自己的手机,「那个店员就是店长,他叫做绿谷出久,这个拉花是他在没有告知我的情况下自己做的,怎麽样阿羡慕吧」而且是细心观察过我后才做的呢。 

「绿谷出久吗,真好听的名子呢呱」 

「名子听起来就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肯定比上鸣这个白痴好很多吧」 

「我们今天就去这家咖啡馆吧好不好!」 

「贊成贊成──」 

在一旁观看全程的切岛,默默地拿起了手机传了讯息给绿谷,先行告知班上的女生在下课时要过去。 

「欢迎光临哦──」被其他人推到前面的丽日站在了木质的推门前,深吸了口气后才颤抖地伸出手推开门,一进门香醇的咖啡香就抚过身子,加上冷气的开放使得紧绷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起来,随后丽日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后僵硬的将头转了过去,发现绿谷正面对着他微笑时,慌慌张张地躲到了八百万的身后。 

「你好,打扰囉」芦户和叶隐两人有活力的回应绿谷,先行抢先做到了绿谷的面前的吧檯。 

「您好阿」 

「你...你好」 

「你好哦呱」 

「......你好」除了耳朗和丽日有点害臊外其他人都很开心的打了招呼。 

「你们是切岛的同学对吧,切岛有和我说过妳们要来哦」绿谷也不见外的和他们聊了起来,虽然面对女性他还是有点害羞,但还是装作没事的样子将菜单传给他们。 

「对呢我们都是同学哦!哇有好多样阿,要喝什麽好呢」芦户和叶隐开心的在菜单上指指点点,一边讨论着。 

「没想到这裡连蓝山咖啡都有阿......」八百万惊讶的指了蓝山咖啡,这种高品质的咖啡他也常常见,但很少在这种店裡会看到。 

「小丽日妳想喝什麽呢呱」蛙吹见丽日还是很紧张,便找了话题让她舒缓情绪。 

「摁......不知道要喝什麽好呢」丽日和耳郎不常来这种咖啡馆,基本上也没什麽喝咖啡,所以不知道怎麽挑选比较好。 

「那个请问一下,有比较推荐的咖啡吗呱」蛙吹用手指敲了敲吧檯。 

「推荐的吗我想想哦,如果你们不敢喝太苦的话,我可以帮你们特别调製哦。如果想喝喝口感比较柔顺的话,可以试试看拿铁,牛奶的比例多于咖啡哦」绿谷倾身趴在了吧檯,伸手指了指菜单上的拿铁,语落在指了一旁的咖啡样品,样品的拿铁上面有着漂亮的拉花。 

「所以拿铁是有拉花的吗?」耳郎举手发问。 

「我可以帮你们拉花的」 

「请问可以都帮我们拉花吗!想要和上鸣那种的一样!」 

「没问题的不过要稍等我一下哦」绿谷想了想后,才想起上鸣是上次那个来探班的切岛的同学,将他们手上的菜单收回后便开始製作拿铁。 

「呐妳说的就是他对吗」叶隐笑得诡异的用手围住嘴,小声的探过身子和丽日说话。 

「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呢,而且黑裤加白衬衫再加上围裙......不得不说很适合啊」芦户就这样撑着头望着绿谷的背影。 

「家教很好的感觉呢,动作也都很绅士,会刻意避开肢体接触呢」八百万不得不说,感觉真的不错。 

「对,而且真的整个人看起来都小小的啊,脸也太可爱了点吧」耳郎也有些羡慕的说着,居然连一个男生都比他可爱是怎麽一回事。 

「小小隻的,难怪小丽日会印象深刻呢」蛙吹笑咪咪地转过头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丽日,只见丽日呆愣愣的看着绿谷。 

「所以妳要说说看那天发生了什麽吗」耳郎伸出手戳了戳丽日的腰际,惹得丽日因为痒而叫了出来。 

「耳朗妳!其实就是......」 

那天休假丽日骑着自己单车在路上,骑到下坡时,远在前方的小孩子要过马路时居然跌倒在了路中央,丽日慌张地想要将车子停下,没想到下坡的速度太快,一下子将煞车按到最底,煞车线就这样断了,前方的小孩子正跌坐在路上嚎啕大哭,身旁也没见他的家人,丽日整个人都绝望了起来,脑袋完全空白完完全全不知道该怎麽做的情况下,慌张地闭上了双眼。 

「把眼睛张开──!」突然一个男子大声的喊着,儘管害怕,丽日还是听话的张开了眼,只见一名看起来颇瘦弱的男子正从小孩子的身后快速的跑过来,弯下身子将小孩子抱起身后再度大喊,「抱紧我!快!我一定会接住妳的相信我!」依旧没有停下身子,而是继续往丽日的面前跑,因为速度过快地板又不平,单车摇摇晃晃的就差那麽一点就倒了,可再这样下去最后还是会以悲剧收场,肯定也是跌得满身伤,丽日惊恐的张大了嘴但什麽都说不出来,只好顺从绿谷的命,深深的吸了口气,在绿谷快要经过他身边时豁出去的放开手把,快速将手伸到一旁。 

「碰──」随后单车就这样因为没了支撑而倒落在路中央,速度过快也导致单车撞的歪七扭八。 

「我的天啊......妳没事吧!」拚上自己所有的力气使劲奔跑的绿谷,在单车从身边经过时伸出另一隻手拦腰抱住了丽日,大力的将她拉到自己的胸前紧紧抱着,顺势转了个方向以防丽日压迫到小孩。但速度和力道过大,以及抱住的重量有点重,绿谷挺不住自己的身子,就这样跌倒了,在跌倒前翻了面将自己当作肉垫,紧紧的护助胸前的两个人,身上的衬衫就算磨破了、路上的石子也割伤了自己的背也不着急,慌张的坐起身扫描他们俩人。 

「我......好、好恐怖啊──」靠在绿谷身上的丽日还是没办法回过神,看着绿谷担忧的脸就这样愣住了,下一秒便忍不住恐惧哭了出来,哭的一抽一抽得令人心疼,手还是紧紧的攅住绿谷的上衣。 

 

「真的很谢谢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丽日,开始打了嗝,让她更是不好意思的将头埋在腿上。 

「你没事就真的太好了,我本来还想说接不到妳,真的是好险啊」待小孩子的妈妈将小孩接走后,他们两个就这样坐在一旁的树荫下,再三确认丽日并没有什麽严重的伤口后便鬆了口气,所幸只有手臂小小的擦伤而已,但绿谷并没有中途离开,而是就这样静静地坐在一旁等丽日发洩完情绪,毕竟生死关头谁能不害怕?全程安慰性的伸出手慢慢地拍着丽日的背。 

「对不起啊让你见到我这副样子,肯定很好笑吧......」真的很尴尬,尴尬到不行,丽日现在就想挖个洞鑽进去,或者去随便找个河跳下去,在一个外人面前哭成这样怎麽见人啊。 

「没有哦,我觉得你长得很可爱啊,笑一笑吧」绿谷这下拍了拍丽日的头,示意她抬起头,丽日就这样偷偷地抬头望了一眼,发现绿谷手上拿着很可爱的小东西。 

「那是......最近很有名的娃娃出的OK蹦!天啊我都买不到的说你怎麽会有!」看仔细后丽日双眼都亮了起来,这是新上市的OK蹦,是最近非常有名的娃娃所出的商品,因为在女性裡很受欢迎,所以基本上是很难抢到的。 

「果然有兴趣呢,终于看妳笑了啊,我是开咖啡馆的,店裡的客人送我的哦。把妳的手伸出来吧,我帮你包扎一下」看到丽日那闪烁的双眼绿谷便不好意思了起来,移开视线搔了搔头后伸出手。 

「啊...谢谢你」丽日乖乖的将手伸了过去,只见绿谷尽量的避开了其他不必要的肢体接触,就这样细心的帮丽日吹掉傷口上的沙子和石头,简单的用身上的水清洗一下后再贴上OK蹦。 

「好了,回家记得要好好擦药,可别留疤了啊,妳有办法自己回家吗?」 

「可以的!真的非常谢谢你啊,我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子吗。 

「天,都这个时间点了!不好意思那我就先走了啊!对了回家路上一定要小心啊,别受伤了哦,那我先走了再见」绿谷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时间,惊恐的叫了出来,再三确认丽日没问题后才拿起自己的物品。 

「什──谢谢你啊!」在绿谷慌张的转过身跑走后,丽日这才发现绿谷背上的伤口,衬衫都破了一大洞,伤口还在渗着血,大片的伤口看了都憷目惊心,但对方第一时间却是等待小孩子的家长,以及陪伴自己回復心情,那个伤口不可能不痛吧?随后知情的丽日大力的挥舞着手臂,眼眶泛着泪大声的对绿谷喊着谢谢和再见。 

怎麽会先在意的是别人而不是自己呢,怎麽有办法忍着那麽大片的伤口只为了陪一个不相识的人回復心情,怎麽有勇气在我即将撞上小孩子时冲出来解救我们呢,怎麽可以......那麽的温柔。 

最后还是没能问到那名男子的名子,但这件事却一直牢记在心中,直到两三年后的今天再度遇见了,依旧是那笑得灿烂的表情,蓬鬆的髮型,以及那温柔的氛围。 

「天啊啊啊啊啊啊──怎麽那麽的好啊!」叶隐整个人都兴奋地叫了出来,少女心大爆发,害臊的摀住了自己的脸摇来摇去。 

「真的假的!天啊这是恋爱的感觉吗!」芦户夸张的摀住了自己的心。 

「这可真是......令人难以想像啊」八百万也是不好意思的摀住了自己的脸颊。 

「这是天使吧─」耳郎整个人都趴在桌上抱住头,露出泛红的双耳。 

「难怪小丽日会那麽的在意呢」蛙吹也开心的偏头蹭了蹭丽日。 

「好害羞啊你们几个!」 

「来,你们的拿铁好了哦」专心製作咖啡的绿谷并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转过身看到他们这副样子也只是笑了笑,一杯杯的将他们六个人的特製拿铁端到面前,再额外的附赠了每人一个可爱精緻的草莓蛋糕。 

「哇好可爱啊!」 

「这是我吗这也太可爱了吧」 

「哇哦─」 

「比上鸣那蠢蛋的好多了─」 

「小丽日你看,这是我呢呱」 

「......!」 

每个人的拿铁,都有一个立体拉花趴在杯缘,上面分别是他们Q版自己,绿谷趁着他们聊天时偷偷地观察他们几个的特徵,在分别加上兔子、熊等小动物的耳朵尾巴,每个人的表情都傻呼呼的,悠閒地趴在杯子上,但仔细一看,拉花的背后画着一个爱心,使的他们整个少女心大爆发,拿出手机拼命的拍照和自拍,一旁的草莓蛋糕也细心的立着巧克力的刊版,上头分别写了他们各自的名子。 

「我事先问过切岛你们每个人的名子,所以才知道你们叫什麽的,慢慢享用吧」绿谷说完灿烂的笑了笑,在体贴的将纸巾放在每个人的手边。 

「我说啊丽日......」 

「怎麽......」丽日就这样恍神的看着自己的拿铁,上头Q版的自己手臂上特地贴了一个OK蹦,也就是当时丽日手所擦伤的地方,东看看西看看发现其他人的都很正常后,惊讶地抬起头,就这样刚好对上绿谷的视线,绿谷只是伸出了食指抵在唇上,口语的说了声嘘。噗通噗通,丽日觉得自己的脸快烧起来了,只好连忙的低了下头,心裡一股暖流流过,暖呼呼的。 

「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吧」 

「恋爱的感觉」 

「是恋爱的感觉呢」 

「是恋爱的感觉哦呱」他们几个就这样傻愣愣的看着绿谷的笑容,直到绿谷不解的歪了歪头。 

妈啊这家咖啡馆的店长根本就是个天使啊! 

---

5. 虹吸壶的下壶爆炸了(轰出

「欢迎光临哦」一进门轰就被热情的招呼声吓了一跳,示意的点了头后才慢慢地走进来。 

「那个是......」正想走向靠窗的位子时,轰发现了店员正在使用虹吸壶,觉得好奇的迈开脚步走过去。 

「......」绿谷有些紧张的使用着虹吸壶,虽然平常就有人会观看,今日一个颜质非常高的男子,虽然脸上有明显的伤疤,但依旧不减帅气,被这样的人紧紧地盯着看,怎麽可能不紧张!绿谷想说等对方离开视线之后在搭话,但没想到对方就这样全程紧盯,一句话也没说,手插着口袋倾着身子。 

「请问你对这个很有兴趣吗?」绿谷耐不住了,他觉得自己在这样下去咖啡肯定会做错,只好懦懦的开口,深怕惹对方不开心。 

「......哦,不好意思」轰这时才回神,抬起头发现对方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己,这才直起身子,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没事没事,请坐吧,看看想喝什麽」绿谷也不介意,给了对方一个笑脸后将完成的咖啡装杯,转身在递给他一个菜单。 

「我要一杯这个」轰连菜单都没开,直接指了虹吸壶。 

「好的请稍等一下哦」送完餐后绿谷用围裙擦乾手,在对方的面前重新操作一遍,只见对方还是满脸充满好奇的观看着,绿谷便决定一步一步的教导他。 

「先加适量的热水,然后在擦乾下壶......」绿谷就这样一步一步的指导,只见轰也是边听边记的样子,很认真地点着头。 

「最后搅拌一下,咖啡就会往下流了哦,这时再用湿毛巾包住,就可以流的比较快了,这样子就完成了啦」绿谷做完后,开心的将咖啡端到轰的面前。 

「原来是这样啊」轰端起了咖啡闻了闻,明瞭的点了点头。 

「你对煮咖啡很有兴趣吗」 

「不,我是对这个机器很有兴趣」 

「虹吸壶?为什麽呢」绿谷不解的歪了歪头。 

「因为......」

「因为?」轰本来是不想说的,但看到对方睁大双眼看着他的时候,他就不自觉的说出来了。 

「上次我姊姊想喝咖啡,家裡有这个机器,我想说帮忙煮煮看,结果......下壶就爆炸了」轰面无表情地说出这些话后,不好意思的抿了口咖啡。 

「噗......」 

「我说啊,想笑就笑出来吧,憋着会内伤」听到了对方偷笑的声音,轰无奈地看了对方一眼。 

「对......对不起啊,先让我笑一会啊哈哈哈哈」见对方面无表情地说完这些话后,绿谷只是愣了一下,随后就笑了出来,对方一脸认真的说出来,真的是非常有趣。 

「你还真是奇怪」 

「摁......我真的不是故意笑你的」 

「我这下是真的知道你在笑我了」 

「对、对不起!」明明就是店员还是店长的样子,却因为我说的这些紧张了起来。 

「我只是想说,说不定是你家的虹吸壶用太久了,零件老旧了才这样的,其实操作很简单的没有那麽複杂」 

「不过爆了就爆了,之后也没买新的了」 

「那你要不要在试一次看看呢?」绿谷没有多想,便兴奋的想拉对方到柜台内。

「现在?」 

「对的,来吧你再来试一次看看!」兴奋地走出柜台后,伸出手抓住对方的手腕,热烈的将对方就这样拉近柜台内,「别怕别怕你在试一次看看」。 

「好......」轰本来是想拒绝的,在对方拉住自己手腕的时候,但看着对方那个兴奋的表情以及那迫不急待的感觉,轰只好摸摸鼻子做一次看看,儘管他怕把人家店裡的机器弄坏。 

「对哦先这样子做,不要压太紧」绿谷就这样站在轰的身旁,一步一步的提醒他,适时的伸出手协助,从外头看近来的画面是一名咖啡馆的员工,正在指导身穿雄英制服的帅哥製作咖啡,画面非常和谐。 

「这样子?」轰本来是很紧张的,因为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紧靠在他的左半边,但不知不觉中轰并没有那麽的紧绷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咖啡的香味,亦或者是这个人的态度和氛围让他完全担心不起来,就这样平稳的做出了一杯咖啡,而且下壶并没有爆炸。 

「看吧,成功了呢」虽然对方依旧面无表情,但绿谷感觉得出来,现在捧着咖啡壶的对方是很开心的。 

「摁,成功了」轰不自主的也开心了起来,身旁的人正开心的笑着,难得的自己也想跟着笑了,虽然表面上依旧没变,但内心的温暖了起来。 

「这杯我招待你,你带回家给你姊姊喝吧,跟你姊姊说这是你亲手製作的虹吸壶咖啡哦」绿谷接过咖啡,将咖啡装到有质感的外带杯裡,在贴心的放入了砂糖包和搅拌棒,「来,给你吧」。 

「谢谢」轰有礼貌的点头致谢,这才想起还没询问对方的名子,「轰焦冻」。 

「...?」绿谷被他没头没尾的话语弄溷了,愣了几秒后才明白对方是在自我介绍,「你好啊,我叫做绿谷出久,很高兴认识你哦轰君」绿谷也大方地伸出手要和对方握手。 

「摁」轰也并不介意对方的暱称,也伸出手回握住。 

「轰君欢迎下次再来啊,下次我再招待你吃好吃的」 

「荞麦麵吗?」 

「噗──这裡可是咖啡馆耶,怎麽可能会有荞麦麵呢」 

「哦、好像也是」 

「哈哈哈哈,轰君你也真是个很奇怪的人呢,这样我们就一样奇怪啦」绿谷也回敬轰刚刚说他奇怪的话语,伸出手拍了拍对方的背。 

「我觉得你比较奇怪」 

「喂喂喂别再说了」 

「那我先走了,咖啡谢谢」 

「不客气哦,下次再见啦轰君」 

「摁,再见」 

离开店裡的轰,停下脚步拿高手上的咖啡杯,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咖啡,彷彿浮现了绿谷的笑颜,觉得疑惑的轰随后晃了晃头,才慢慢的步行离开。 

真是奇怪的人。 

但轰并没发现自己微微上扬的嘴角。 

评论(13)

热度(5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