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oto、

潛水員、不定時更新、懶癌末期
開了愛發電/ https://afdian.net/@Akimoto6918?tab=home

【冰上的尤里/all勇利】我从选手变成小学老师!?(聖誕節番外)

*聖誕節賀文外加維克托生日賀文

*維克托1225生日快樂!!

*各位天使們也聖誕快樂★

*各位Lofter的大家也聖誕快樂!

*縮小梗

*勇利小天使中心


-----



“起床了哦"清晨从窗帘下微微照射进来的日光,就像有小仙子温柔的洒了金粉在他们身上,可却依然不减他们的睡意,昨晚被折腾一天的勇利根本没什么入睡,所以在太阳升起没多久时就起床打理了,离开温暖的床铺前将他们四个的位子调好,一个一个并列躺在一起,梳洗完毕的勇利走回来看着他们的睡脸时,内心仿佛被万箭穿心,心中有好几只小维在四处乱跑窜。 

 

这根本是天使降临! 

 

花了一些时间冷静下来,这才轻轻的摇晃他们的身子将他们唤醒,惊讶的是这群小孩子不是会赖床的那种人,每个人在听到勇利的声音时就慢慢的打开了双眼,尤里则是不满的啧了一声后翻身将头埋在枕头内遮蔽脸上的阳光,屁股翘得高高的就像一只闹脾气的猫,披集睁开双眼后什么都没做,只是迷濛的睁著双眼看着天花板,维克托身体是醒了,可是心还在睡梦中,呆愣愣的坐在床上,睡眼惺忪的打了哈欠,只有睡在最内侧的小南真正清醒过来跟勇利道了早安。 

 

“维克托快点醒来,披集漱口水不要吞下去!"将他们四个人带到厕所洗脸刷牙,可维克托还没醒,满嘴泡泡且牙刷还放在口中,可是眼睛已经瞇到快闭上了,打瞌睡的点着头,勇利觉得好笑但还是伸出手摇了摇他的肩膀,维克托这才将口中的泡泡吐出,披集嘴巴含着自来水,左洗洗右洗洗,最后将口中的水给吞了下去,勇利吓了一跳赶紧拍了拍他的背,只有尤里和小南乖乖且快速的梳洗完后去外头吃早餐。 

 

“勇利我们今天要做什么~"在勇利的帮忙下扎了高马尾的维克托正乖乖的吃着早餐,原本还很专心,可是看到勇利便开心的挥着手。 

“你们有想要做什么吗"勇利疑惑的想了想,原本是规画今天要去练习的,可是今天又是聖誕節总不能将他们放着吧?可是不练习的话接下来的比赛...而且也不知到他们什么时后会恢复原状,这该如何是好呢。 

“打雪仗!" 

“堆雪人...!"披集和小南一致性的开口,彼此便惊讶的对看,披集是摆著有默契的笑容,小南则是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 

“可是很冷哦,你们确定吗"转过头望向窗外,虽然外头本来就有雪,可是在昨晚又下了一整晚的雪,现在的土地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堆,白霭霭的没有了春天的活力,而取而代之的是纯白洁净般的高尚,推开窗便有一股冷风吹进,锐利的像冰刃划过脸庞,可见温度又下降了几度。 

“没关系没关系!" 

“俄罗斯比这里还要冷哦" 

“这点温度不算什么" 

“没事的...应该?"俗话说的好,小孩子天不怕地不怕,就算外头热的像是刚滚的热汤,又或者外头像是低温冷冻库一般,他们照样可以出门玩的不亦乐乎,不管下大雨又或者刮著大风,还是吵著父母亲要出门玩耍,只有小南一个在看了这个天气后疑惑了一下,其他人根本恨不得现在就跳到外头的雪内。 

“耳罩围巾跟手套带好哦,不可以拿下来听到了吗"在玄关一一的叮咛、检察,直到他们全身都包得紧紧的,耳朵、脖子、手掌等等这些地方都没有露出内部的皮肤才放心的拉开门,一看到外头比昨天更厚且更多的雪,他们眼睛都亮晶晶的散发着光芒,大声欢呼后急忙的跑出去,勇利有点意外维克托和尤里会那么开心,照理来说俄罗斯应该时常都是这副景象才对,为何他们会和一般不常见到雪的小孩一样那么兴奋? 

仔细想想才觉得其实这没什么,做为一个从小就拋弃许多东西走向运动员这条路的人,在童年是没办法过多接触这种活动的,別人在下着雪的日子里打雪仗、堆雪人,又或者在雪地上留下雪天使之类的,而自己只能默默的从练习场的窗户看着这一切,表面对那些小孩嗤之以鼻,而内心却是如此的嚮往,如今他们几个变成了小孩子,正好可以弥补他们所缺失的童年。 

 

趁他们变成小孩的时间内,带他们做一些小孩子都会做的事情吧。 

 

勇利看着他们几个的背影下定了决心,既然同样身为运动员且自己也深有感触,那就让自己为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吧,毕竟自己是过来人,他也懂自己年少时缺失、错过了好多事情,我的童年可能没办法挽救了,不过我现在可以替他们做一些事,这样其实也很棒呢,勇利默默的站在一旁双手插在口袋内想着,本来应该就这样想下去,但却被砸在脸上的雪球硬生生打断了。 

 

“啊哈哈哈,勇利也太蠢了"披集一手还拿着雪球拋呀拋的,另一手则是伸出食指指著狼狈的将脸上的雪球抹干净的勇利大笑着。 

“太弱了"尤里在一旁也笑得很开心,可是说出来的话还是一样冷淡,没有丝毫同情的又将手上特大号的雪球大力丟往勇利身上,勇利好不容易将眼镜上头的雪擦拭完,脸马上又覆盖了新的,维克托看到后也往勇利身上丟了好几颗雪球,几个人狼狈为奸得大笑着。 

“你们这几个...!"成为众矢之的的勇利不甘心的蹲下了身,急急忙忙做好了一个又一个的雪球往他们身上砸,白霭霭的雪地上夹杂著小孩的高分贝叫声和咯咯笑的声响,他们开心的玩起来了,头发、衣服、裤子上都有白色的雪残余,虽然温度很低,可是他們身邊卻有一股溫暖的氛圍。

 

“哦呀,这还真开心呢"勇利的妈妈本来是要将玄关没完全拉上的门拉好,却意外看到了这副景象,他们全部和乐融融的在雪地上打滚著,任由雪打湿他们的衣服也不打紧,所以勇利的媽媽忍不住将手机拿出来照了张相,“勇利这可真的是交到好朋友了呢"将照片传给勇利后,笑嘻嘻的拉上门回去处理温泉的事宜。 

 


“哇阿不知道为什么特別的开心耶"披集以大字的动作躺在雪地上,看着晴朗的天空。 

“衣服会湿透的披集"勇利伸出手想把披集拉起身,可是披集没有顺勇利的想法,反而握住他的手腕将他往下拉,"哇阿-"勇利面朝下,眼看就快压在披集身上便赶紧伸出双手撑住,惊险万分的叹了口气。 

“Wow勇利真热情"维克托吹了个口哨順利惹来了勇利的脸红,后者像触电似的跳了起来,维克托甩了甩马尾后也同样地躺在披集身旁,“总觉得很舒畅"。 

“我也要!"小南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躺成一排,不过看到他们两个人都这样做了他当然也要参一脚,蹦蹦跳跳的到他们身边然后一口气往后躺,整个人栽进雪堆中, 

“噗-"这么做当然导致雪一并散到他脸上,小南只好狼狈的将冰冷的雪从脸上拨开,露出红通通的鼻子和脸颊。 

“啊哈哈小南笨蛋"一旁的披集不顾形象的大笑起来,更是火上加油的将雪再次拨到他脸上。 

“披...披集!" 

“..."尤里摆著你们这群智障的表情看着他们,最后眼里闪过一丝狡猾,大力的跳起往勇利的背上一撞。 

“等...!"后面的话没有说出,就被雪给吃掉了,勇利重心不稳往前一扑,整个脸埋入雪中,下一秒惊慌失措的大喊着冷,正想起身就被尤里压在身下,尤里和小南一样一口气往后躺,不一样的是他躺在勇利身上,满意的笑着,“真是的小心感冒啊你们"看着他们四个人笑得很开朗便也不计形象的跟他们一起大喇喇的躺在雪堆上,一起做着雪天使,一起望着晴朗且漂亮的不得了的天空。 

“我们来拍照吧"勇利正想拿起手机看时间,便被妈妈的讯息吸引去了目光,随后开启了自己的相机,“一,二,三" 

 

上传到SNS且标记了他们每个的帐号后就将手机关机了,他知道这照片一放会引起很多的关注和留言,但他还是选择将照片公开,因为他想,等他们便回来看到这张照片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吧? 

 

五个人对着镜头笑得灿烂,每个人鼻子和脸颊都红通通的,不止头发和耳罩上头有雪的踪迹,围巾、衣服等等全身上下几乎都有残余半融半水的雪渍,不在意自己躺在雪上且背部传来冰冷和湿意,头发凌乱也不影响他们,只是觉得很开心很兴奋,看着照片有许多说不出话语,因为没有任何词汇可以真正的表达出他们现在的想法,唯一可以粗略形容的大概只有开心和重要吧。 


勇利最后拍了很多张照片,有歪七扭八说丑也不丑说漂亮也不算漂亮的雪人,有尤里奋力将雪球丟向维克托的照片;有披集骄傲的站在自己做的雪天使旁笑得灿烂的照片,有小南捧著自己做出来的雪兔子照片等等,每张照片都很特別很珍贵,勇利打算将他们通通列印出来贴在自己的墙上,这样子每天起床时就可以想起今天的一切,何乐而不为呢。 




“哇!这些都可以吃吗!"到了晚上後他們洗完了澡後準備要吃晚餐了,一出來便看到令人誇張的畫面,披集对着桌上满满的大餐感到惊讶不已,今天是圣诞节所以勇利特地请妈妈做了一桌的大餐,有烤的金黄酥脆的整只烤鸡,为了他们所準备的精致蛋糕,还有各种表情的姜饼人等等,香气四溢令人食指大动,在远处就可以闻到这些美食所散发出来的香味。 

“可以的唷,尽量吃吧"勇利对披集的行为感到好笑,明明满脸都是既期待又想吃的表情,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却迟迟不敢动手。 

“Delicious!"维克托迫不急待的拿起了鸡腿吃,一口咬下后便露出了明显的爱心嘴,烤鸡表面烤的酥酥脆脆的,肉质也鲜嫩多汁,可见勇利的妈妈有多用心。 

“太好吃了!"小南对这桌的美食也招架不住,不分咸甜拼命的塞,一下子吃了甜腻腻的饼干,一下子又吃了牛排和浓汤什么的,让勇利有些担心他会吃坏肚子。 

“我想吃那个"坐在勇利旁边的尤里拉了拉他的衣角,示意帮他拿远处他搆不到的饼干。 

“来"勇利贴心的拿了好几个,尤里要他拿的是他们几个的姜饼人,勇利的妈妈特地将他们五个人做成小小的姜饼人,头上还带着圣诞帽,尤里接过后满意的看了看,下一秒第一个拿起来的是勇利姜饼人,先是温柔的对着他的脸亲了一口后在大口的将他的头吃掉,勇利在一旁是看的心寒又温暖。 

 

“你们準备好了吗"吃完大餐后他们将桌面打理干净,只留下刚刚的精致蛋糕,上头有五只雪人草莓做成的雪人,草莓上頭用奶油妝點著,这五只雪人分別是他们几个,带着圣诞帽带着围巾并排在一起,四周围着甜美多汁的草莓,立著一块巧克力上头写著圣诞快乐,他们让维克托坐在正中间面对蛋糕,然后勇利他们每个都将手放在后头鬼鬼祟祟的,让维克托很疑惑,勇利分別看了看披集、尤里、和小南后询问他们,直到他们都点了头。 

“一" 

“二" 

“三!" 

 

““生日快乐维克托!""随着礼炮的碰碰声出现,五彩的彩带通通往维克托的身上掉落,维克托只是呆愣的看着他们几个。 

“你们..."他有些不敢置信,他自己都忘记了今天是圣诞节也是自己的生日,一整天都和他们玩得开心不已完全不记得,没想到他们却牢牢的记住了,他觉得视线有些模糊。 

“恭喜你又老了一岁了哦"勇利笑嘻嘻的说着,然后伸手小心翼翼的将蛋糕上的巧克力立牌转面,立牌后面写著的是生日快乐维克托,后面加了可爱的爱情嘴表情。 

“Wow!Amazing!没想到你们对我那么好!"维克托觉得有一股热流流进他的内心中,他好久没有那么兴奋感动了,这跟他们平时相处在一起的感觉不一样,是一种更温馨更温暖的感觉,他赶紧扑到勇利怀中撒娇的蹭著他。 

“是勇利跟我们说的哦!他要我们大家一起帮你庆祝呢" 

“对啊对阿,我们也很开心今天刚好是你的生日呢" 

“你可要开心一点阿"在勇利怀中看着其他三个人为在他身边灿烂的笑着,维克托难得不好意思的将脸埋在勇利的胸膛。 

“勇利...谢谢..."原本开朗的嗓音夹杂了一丝的哭腔,勇利低下头看到维克托泛红的耳朵后宠溺的笑着轻抚他的背。 

“大家都很乐意帮你庆祝哦,你可要好好感谢他们而不是感谢我哦"蹲下身子将怀中的维克托微微推开,扳过他的身子让他面向大家。 

“谢谢你们!"维克托吸了吸红透的鼻子,下一秒直接扑上了披集他们三个人,开心的抱紧了他们笑开了嘴且眼角上还挂着残余的泪水。 

 

“来切蛋糕吧"勇利将塑胶的刀子交给维克托,可是维克托没有接过刀子,而是将手放在勇利拿刀的手上。 

“勇利和我一起!"抓紧勇利的手,勇利只好无奈的顺从他的意思和他一起切蛋糕,将每个雪人独立的切给他们,唯独勇利没有拿到属于他自己的雪人蛋糕。 

“维克托我的雪人呢"勇利四处张望了一下他们手上的蛋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雪人,为什么只有自己的没有呢? 

“才不给勇利呢,这个勇利是我的"维克托只是朝勇利吐了舌头,原来勇利的雪人在他的蛋糕上,紧紧的靠在维克托雪人的身旁。 

“好好好"勇利看维克托那么的开心,只好把他的雪人让给维克托吃掉。 

 

 

到了晚上大家已经入寝了,這次勇利没有上床和他们挤,他可是催眠了他们几个小孩好久才让他们入睡,他们一直囔囔著著没有勇利他们就不睡,令勇利很頭疼,勇利为了应景所以他前几天就将一棵小棵的圣诞树放在房间内,也让披集他们分別掛上属于自己的圣诞袜,可是圣诞袜太小了礼物塞不下去,所以勇利另外準备了一堆糖果,分別在这天夜里偷偷的塞满他们所有人的袜子,然后在圣诞树底下放上五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每个人的礼物都不一样,勇利可是偷偷準备了很久呢,想破了头才知道要送什么,可唯独只有维克托的礼物有两份,一份是圣诞礼物,另一份是勇利自己準备和披集他们各个準备送给维克托的生日礼物,所以準确上来说维克托有五份礼物,将所有礼物都放置完成后勇利放松的呼了口氣。 

 

真期待他们明天看到礼物的反应呢。


最後在他們四個人的睡臉上留下一吻,然後輕聲的說著:Merry Christmas。 

 


评论(7)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