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oto、

潛水員、不定時更新、懶癌末期
開了愛發電/ https://afdian.net/@Akimoto6918?tab=home

【冰上的尤里/维勇、尤勇】男友力30题 (三)

*喜歡的話歡迎給愛心留個言^qq^


----


11. 背影 (维勇)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从小就卯足全力迈出脚步,却只是为了有一天能够和他并肩站在同个地位上,为什么如今眼前还是那宽阔挺拔的背影?我明明就那么努力了,也有那么多人在默默的支持我,那我怎么还是落后?甚至距离越来越遥远呢? 

 

比你有天份的人都在努力,那你努力做什么。 

 

就算我的天赋、资质不如人,我却愿意每天日夜颠倒、勤奋练习,脚上多了几个伤疤也没什么,这就是努力所留下的证明,没有人知道我到底花了比別人多几倍的时间练习,也不知道我从小就为了溜冰拋弃一切,同年龄的朋友相约著去空地踢足球、玩捉迷藏,相约放学后一起去咖啡厅或者小餐馆吃饭喝下午茶,假日一起去別的地方旅行或者去游乐园什么的......为了练习我推辞了所有邀请,直到最后大家不在来约我了,坐在教室角落默默的听着他们开心的谈话,说了他们出门遇到了什么事情或者谁发生了趣事,我没有过多的交友圈,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一个人付出所有精力为了爬上顶端,为了赢。 

 

直到最后我终于如愿登上了顶端舞台,闯过了各个区域的比赛,和那个人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我很雀跃很兴奋,多年来的努力成功了。 

 

但现实是残酷的。 

 

这昙花一现的美梦在下一秒碎裂了,垫底的名次不用多说,满脑子缠绕在一起的是挫折、恐惧、悲恸。 

 

为了这一刻我刻苦耐劳的走过一切,孤伶伶的在一条路上比直往前,就算跌倒了好多次我还是站起来了,可是这次我撑不住了,因为现实打醒我了,和他并肩又如何?没天分没资质的终究会被刷下来,运动场等于竞技场,输了就是输了,输赢只有一念间,不会有人管你努力多久,大家只会在意你那刻的表现,失误了你就会被冠上特別的称号→那个大赛垫底的、你说那个丟脸的国家代表选手?、啊是当时那个跌全场那个对吧。 

 

逃跑可耻,但有用。 

 

是时候放弃自己比別人不拿手的事情了,不甘心不甘愿,只能借由泪水滴落在吞下。 

 

这条路好孤单啊,什么时候我可以跟你并肩...? 

 

下辈子吧。 


直到我上天賦予了我天賦和資質。


 --

12."没关系的。" (尤勇) 

 

没关系这句话有什么意思? 

 

不在意、不要紧、我可以接受、这没什么。 

 

別人听起来是什么意思? 

 

你不看重这件事、你在敷衍、你不想说真心话、你在说谎。 

 

人犯错就会说对不起来道歉,那对方说没关系是代表原谅吗,还是另有意思在呢? 

 

人心就像缠绕在一起的耳机线,难解解不开,可是你还是愿意亲手尝试。 

 

喂蠢猪,別再说没关系了,一脸明明是快哭的表情,一脸舍不得想要我留下的表情。 

 

为何不开口?只要你一句话,我上山下海都愿意,可是为什么在我问完你还缺了什么时,你却只说了没关系? 

 

蠢猪就是蠢猪,脑袋想的都是一些蠢事。 

 

怕因为自己而害我被传播谣言,怕因为自己而害了我的美好前程;怕因为自己而增加我的负担,一猜就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你很重所以当然会成为我的负担,紧抱着全世界哪会不重? 

 

別哭了,我会等到你愿意跟我说出内心话为止。 

 

牵起你的手就是给了你承诺,不管有多大的风险在眼前,一人的力量永小于两个人对吧。 

 

路上有你有我,你还怕什么?就算有危险,你的身边还有我一个,我会披荊斩棘挡下一切。 

 

相信我,现在快把你那该死的手给我牵紧。 

 

-- 

13. 只有你能坐的那个位子 (维勇) 

 

一个被捧高高的人,内心的思维真的会像外表那样光鲜亮丽、深不可测吗? 

 

其实并不然,他们其实就是被外界隔离的一般人而已,人们因为喜爱、尊敬他们,而不敢对他们直来直往,也不敢说出真正的谏言或者内心的话,只有一句句谄媚不已的词句,没有意义,没有人把他们当成人,因为他们是高高在上遥远触碰不及的耀眼星星。 

 

可是简单的是,他们内心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 

 

空虚。 

 

说成孤单也不是不行。 

 

世界上有好多双眼睛在直盯着他们,有多少人想要来接近他们只为了财富、名声,真正了解自己且深处自己内心的没几个,脖子上镶著枷锁,脑袋只能装满能使大家出乎意料的想法,只能用崭新的心情去行动,让大家移不开视线惊讶不已,可是这个枷锁日日加重,每天都宛如有重磅压着自己,直到自己喘不过气且终于从宇宙中坠落。 

 

无意间在影集上看到了一个坠落到陆地上且光芒即将消逝的星星,面对光芒黯淡的星星,内心却意料之外的被点燃了,他不是没有光芒,他只是在迷惘,和现在的我一样。 

 

既然如此那么就两人一起吧,我可以从你身上学到我所没有的事情,你也可以从我身上学到对你有用处的事情, 

 

 

我身边的位子就给你吧,相同地你也要将身旁的位子给我,只属于我,只属于你。 

 

直到我们一起在同个星空上闪烁。 

 

 --

14. 一如既往 (维→勇←尤) 

 

人的生活不意外就是一日复一日,每天準时起床打理后换好一身的服装,食用早餐完毕后开始一整日的训练,练习练习练习,不断的练习,直到近黄昏或者夜深人静才洗净全身的疲惫进食休息,一日基本行程就是这样,这样的生活只要增加了一点色彩、不同的人事物,那么这一天也會变成精采万分,就算你上半天做的事情都一样,这天就是特別的不同。 

 

“跑快点好吗蠢猪" 

“小猪猪太慢的话午餐就没了哦" 

“太过分了等等我阿...!" 

 

早上离开温暖的被窝要干嘛?晨练阿。 

 

如果排除前面没有时差的两人跑得远远的,那么后面这个正在调时差而晚起床的其实也跑蛮快的,懈怠了一段时间的勇利来到了俄罗斯和他们两个一起训练,然而到达俄罗斯的第一天勇利就睡的死死的,根据尤里的解释来说明的话,就是一只猪,勇利因为晚起而被他们远远的拋在后头,头昏脑胀的想尽办法跟上他们,在后头追的气喘吁吁。 

 

不过三人再次相聚在一起,一起为同样的目标而打拼,就算信念不同,可他们的心是在一块的。 

 

平凡的日子就是需要点缀,有了这些小事物的存在,平凡也可以碰出新的火花,就算你再怎么的去摩擦生火,他依旧可以维持当初的亮度和耀眼程度,点亮你的日常。 

 

一如既往的活着,一如既往的向上迈进;一如既往的撕著日历。 

 

不同的是有了你们。 

 

 --

15.呼唤你名子的声音 (尤勇) 

 

“猪排盖饭!" 

 

“蠢猪" 

 

“勇利加油!" 

 

你总是嫌我胖嫌我肉太多,手却相反很开心的捏著我的肉。 

 

总是大呼小叫的喊着我名字,不肯让我和別的人多说一句话。 

 

霸道的想告诉全世界我是你的,像只猫一样爱在我的东西上留下属于你的气味。 

 

明明当初很气愤的告诉我场上不需要两个Yuri,在最后你却抢走了金牌只为了将我留下。 

 

明明表面上跟我像是有著深仇大恨且看起来恨不得掐死我的样子,内心却是从很早之前就关注著我。 

 

明明将我视为劲敌,却愿意在我状况不佳的时候为我加油打气。 

 

却总是爱用带着绯红的害臊表情轻声的唸著我的名子牵着我的手。 

 

在我耳边调戏我看我双颊红的像要出血。 

 

在我耳边轻诉你那誠心的宣誓和爱语。 

 

“勇利" 

 

太犯规了,用那种表情呼喊我的名子,握紧我的双手不肯放下。 

 

果然从一开始见面的时后就败给你了,不过我心甘情愿。 

 

两个Yuri,說不定一起缔造新的历史呢。

 

 

 

 

 

 

 


评论(8)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