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moto、

潛水員、不定時更新、懶癌末期
開了愛發電/ https://afdian.net/@Akimoto6918?tab=home

【冰上的尤里/维勇、尤勇】男友力30题 (四)

*久違的更新

*下次會一次放上剩下的!

*喜歡就案個心或留個言支持我吧★



----


16. 永远只谈论你感兴趣的话题  (尤勇) 

 

設定 : 小迷弟日常 

 

“什么?" 

 “真的吗!" 

“好啊当然好!那就拜托你传给我了...摁摁..." 

“谢谢你啊披集" 

 

尤里一手托著脸撑在桌上,双目是溢出来的不悅,节骨分明的细长手指轻敲着桌面,发出的声响像是在抱怨主人的心情。 

 

这家伙是听到了什么好事?一脸就是要飞起来的样子。 

真不爽。 

 

“怎...怎么了吗"心花怒放的结束了通话后将手机抱在怀里笑得灿烂,一回头就撞上尤里那毁了天生颜值的怨念表情。 

“在说什么"尤里看到了对方在见到自己后就像一只做坏事被抓到的小狗一样后轻声咋舌,隐隐约约像是可以看到他垂下的狗耳朵和蓬松的尾巴。 

“没-" 

“好啦我跟你说..."原本想打哈哈的就带过,可是才刚发出第一个音对方的就挑起了眉头,在视线紧盯下勇利只好放弃隐瞒,任命的坐到尤里的对面。 

 

“说" 

 

“是关于维克特的新报导啦" 

 

“蛤啊?那个秃子?"在说到关键词的时候还故意拉了长音表达自己的不满,虽然在刚开始就猜到是关于他的事情,可是从他口中亲自听到就是更加不爽。 

 

居然又是因为那家伙!明明在他面前就有一位新崛起的超新星好吗! 

 

“人家只是发际线高了点啦,披集刚刚打电话过来是因为他抢到了特別版的周刊” 

“有额外的小秘密报导,所以他想把他寄给我,才问我要不要的” 

 

“不准拿,给我拒绝” 

 

“可是—“ 

 

“我说不准就是不准”翠绿色的眼眸瞇了起来,野兽般的恐吓著自己底下的猎物,不容一丝拒绝。 

 

“听你的吧,我去打电话跟披集说一下”勇利无奈的叹了口气,还是乖乖的听话回绝朋友的好意。 

 

“下次我会把你房间的海报杂志收藏都烧掉的” 

 

“等等等—!!”等勇利一直说着抱歉后将通话结束才默默的补上这一句,让勇利满脸错愕的衝上前抓住尤里的双肩,”你看了吗!你打开箱子了吗!”用力的来来回回搖着对方的肩膀,让尤里有些昏沉。 

 

“我没有…” 

“千万不可以打开看!绝对不行!” 

“为—“还没等尤里回话就快速的跑回房间了,留下一脸疑惑的他坐在这。 

 

就因为这个事情,尤里一直对那个风尘已久的箱子感到很不满,好奇心作祟导致他多次想偷偷摸摸打开看一看,看看里面究竟放了多少前情敌的周边商品,直到有一天尤里趁勇利出门买东西的时候搬出了这个箱子。 

 

“如果全是那秃子的东西我一定等等就拿去丟”打开前郁闷的深吸了口气。 

“这…” 

 

“尤里—你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忘了拿钱包的勇利走到一半就折了回来,看到尤里的室内豹纹拖鞋凌乱的丟在客厅却不见人影,到走廊一看才发现房间的门是打开的,里面的灯光述说着有人,一推开门便看到尤里坐在地板上,从背后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他泛红的双耳,直到勇利侧了身子一看,他的箱子被打开着。

慌慌张张的将背包随手一丟在地上衝上前大力的推开尤里,抱住了那不算小的箱子,用身子藏起一切。 


“你…你你你你你你看到了对吧!!我不是说不能开吗!!”勇利这时像是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狗,急切的吠著,如果他的脸不是涨红著的话。 

“不得不说很惊人啊…” 

“好羞耻…讨厌死了…”加大了手的力道,屈成球似的将脸埋在手臂裡。 

“原来是我想太多啊”尤里噗哧的一声笑了出来,心中暖暖的溢了出来,箱子里并不是维克托的周边,清一色是金发的冰上天使,从刚冒小芽的青年组开始一路到大放异彩的成人组,所有的采访、海报宣传、工商代言等等几乎尤里还记得的都在里面,甚至有些他还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拍过照接过通告呢,没想到对方那么的爱自己,想到这尤里心情好的像是飞上天一样,愉快的迈开脚步借由身高优势将正冒著蒸气红著脸的炸毛小狗抱了起来。 

“怎…怎样…要取笑我吗…”没了遮蔽物让勇利的脸清楚的在灯光下显现,因为害臊而满脸通红,眼眶红红的一圈可怜不已。 

“本人就在这,还需要这些吗”捉弄似的在对方的后颈轻咬著,直到对方起了鸡皮疙瘩捶打自己才放开,将头靠在对方的颈间装作闹脾气的样子蹭了蹭。 

“我可是蒐集很久…”被他的动作弄笑了,伸出手轻轻的拍了拍颈上的头颅。 

“那你前阵子还要蒐集那个秃子的杂志?” 

“那是…” 

“明明有我就够了” 

“那是因为有记者采访维克托问了他关于我们两个的事情…” 

“限量几本而已所以在其他一般版是没有的…” 

“我没有抢到所以才…”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甚至快要不见,勇利別过了他的头用双手摀住自己的脸。 

“…” 

 

去你的杂志。 

这家伙怎么会如此可爱? 

 

尤里觉得自己内心遭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将头埋在对方颈里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以后不许提到那个秃子” 

“咦?” 

“童年偶像过气了” 

“现在你眼前就有一个闪耀的新星” 

“…” 

 


 --

17. 分享围巾 (尤勇) 

 

“呼—“呼出的热气洒在唇前没带手套的双手上,俄罗斯这冰冷刺骨的冷冽阵风让勇利还是不习惯,比长谷川冬天的温度更加低了好几度,就算来了好一阵子他还是无法适应,每次出门都要包的紧紧的像一个雪人似的,圆滚滚一推就倒的感觉,可是风还是可以从缝隙中窜入,出门没多久才因冷风的刺激想起自己的围巾和手套放在玄关,可是他已经离家一段路了。 

“算了,懒得回去拿了”停下脚步站在马路一旁水深火热的纠结著是要冒险忍耐著回家拿围巾手套再出门一次,还是要直接走完剩下的半个路程到目的地?当然是直接走完,谁想要在冷风下虐待自己。 

 

“好怀念长谷川的温暖啊…”因风的吹拂导致他脸颊和鼻头都泛红著,双手也因为低温而冰冷不已没了知觉,将双手放在口袋是完全不够的,裸露的脖子不时掉落几片冰晶,让他整路都颤抖不已。 

“唔哇!”突然右脚才跨出去一半,头部就被覆盖上一层黑暗还有一股拉力将他向后拉,突如其来的行为让勇利撑不住的向后倒,没有料想中的雪地,而是撞上了一个温暖的胸膛。 

“笨蛋,怕冷的人还不戴围巾手套?”熟悉的嗓音和气味让他马上分辨出是谁。 

“尤里!”拉下头上的布料才发现是围巾,可是不是他自己的,而是尤里的那条黑白相间的格子围巾,是当时他送给对方的礼物。 

“是不会回家拿吗”伸出手大力的扯了扯勇利红通通的双颊,将自己的围巾拉的更长,温柔的将他围绕在对方颈上,顺手拍掉对方头上的雪。 

“嘿嘿…”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自己的脸颊干笑着。 

“別傻笑,手套戴好,我跟你一起去吧”看着对方不因岁月增加而减少的幼齿容貌傻笑着翻了个白眼,拉过他的手将他的手套戴好。 

“谢谢你,不会麻烦到你吗” 

“会,你麻烦死了” 

“怎么这样—“ 

“尤其是你感冒的时候,麻烦到不行” 

“噗…” 

“笑什么笑!” 

 


 --

18. 毫不吝啬的夸奖和鼓励  (维勇) 

 

“勇利好有魅力..."优子趴在冰场外的矮墙上看着勇利练习Eros,一脸陶醉的样子紧盯着在场上散发贺尔蒙的家伙。 

“这可是他的潜在特质呢"维克托在一旁注视著,食指轻点着自己的唇,双目里有股浓厚的情感,只要优子一转头就可以发现,可惜她的目光被锁定了。 

“他从小到大最缺乏的就是自信了,明明在冰上的他是如此耀眼"想起了之前大大小小的事情,不管是在大家面前表演或是說話示范什么的等等,明明他私底下一而在的练习再练习,不觉得疲乏只是不断的练习,却总是在站到大家面前的时后将自己练习的所有話語、动作忘光,连最基本的也都拋到九霄云外,唯唯诺诺不敢挺拔的站在大家面前,优子看过勇利自己一个人在镜子面前Run过所有的动作、表情,透过门缝所看到的一五一十她都过目不忘,像是有磁铁似的紧紧吸住不放,不管是什么事情都奋力一博想将最好的表现出来,可是正因为如此,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自身负荷不了。 

“可是直到你来了之后,他的心打开了呢,明明我们怎么努力都办不到的说”半自嘲的咯咯笑着,语气虽然有些嘲讽,却满满的夹杂著一丝亏欠、遗憾、自责,明明身为青梅竹马相处在一起如此久,却办不到这件事,如果早点达成,那勇利一定会更早成为冰上焦点。 

 

“其实他很在意你们哦,应该可以说是他脑海都是你们呢,从一开始看到他为你所舞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就知道了吧” 

“他这个人啊,骨子里就是深深有著东方人特有的坚持呢,不服输、不认输、不想输” 

“在失败的第一时间是跟亲人抱歉,因为害了朋友受伤而一直无法释怀” 

“在私底下将自己的心完全风尘,就是害怕你们为他担心” 

“不说出心事是因为麻烦到你们” 

“不善交谊是因为他顾虑的太多了” 

“只有在冰上他才是真正的自己,可以毫无保留的展现一切” 

“爱意、无法述说的情感、说不完的话语,通通借由身体的舞动来传递” 

“不过确因为这样,他的表演深深的吸引了我” 

“不做作、不伪装、不保留,一步一步割画出自己的内心,将所有的感情投注在内” 

“他很有天份,可是不够哦” 

“我会帮你们撬开他的大门的” 

“相信我吧,谁叫他是我第一个愿意主动” 

 

“第一个喜欢上的小猪呢” 

 

 

--

19. 默契 (尤勇) 

 

“尤-" 

“猪排盖-" 

 

同时间的拿着自己的手机,双眼散发光芒的想说什么,一齐回过头却也刚好撞见对方也跟自己一样想分享著什么,愣住的下一秒相视而笑。 

 

“尤里,我帮你买了你缺的杯子哦"进门后开心的拿起了自己手中的塑胶袋,却发现坐在沙发上观看影集的他对面放着一个眼熟的马克杯。 

“阿,我已经买了" 

“还顺便帮你买了一个同样式的"尤里看着他手中的袋子一眼便搔了搔自己的头,他早在之前就已经叫对方帮忙买了,结果当下他自己却忘记了,拿起藏在沙发抱枕下的蓝色马克杯。 

“噗哧..."看了一眼桌上的杯子,在看了一眼他手上的杯子,勇利愣住了一秒钟后便回过神不小心笑了出来。 

“笑什么阿你这家伙!我晚点再拿去退吧"他以为对方是在嘲笑自己,便有些不满的別过了头,不过想了想认为是自己的错,便低下了头。 

“你看"随着塑胶袋的声响,勇利拿出了袋子里他所準备的两个马克杯。 

“搞什么阿"尤里看到的瞬间也愣住了,随后跟著勇利一起大笑着。 

 

两对同样样式、颜色的马克杯,出乎意料的结果,却也传递出他们之间那温馨的相处日常。 

 

“这个影片真有趣,尤里一定也会喜欢的"在退休后也持续的在冰场上活耀著,到了休息时间边喝着水边滑著手机的新动态,看到了一则有趣的猫狗相处影片,第一时间便分享给远在国外参加表演赛的他。 

“摁?"在刚传过去瞬间对方也刚好传了讯息过来,疑惑的看着萤幕上所显示的分享影片,点开看才发现,是上一秒自己传对方一模一样的东西。 

“原来我们想的都一样阿"敲打了几个字传了出去,对方又很刚好的跟自己打的字一样。 

 


「你分享了一则影片」← 15:30 猪排盖饭  

 

炸毛的老虎 15:30 →「炸毛的老虎分享了一则影片」 

 

「尤里居然模仿我(っ´ω`c)」← 15:32猪排盖饭 

 

炸毛的老虎 15:32 →「蠢猪干嘛模仿我(╬゚д゚)」 


 

多年的相处下来,不管是一举一动,又或者是内心所想的事情,往往牵扯的都是对方,所以渐渐从一开始两人三脚还跌得半死的他們,到现在已经变成可以快速超越別人跑了起来。 

 

这就是所谓的默契吧。 



-- 

20. 最拿手(也许唯一拿手)的那一道你爱吃的料理 (维勇) 

 

“维克托你真的可以吗...?"看着对方在厨房卷起了自己的袖子,露出内部线条完美的手臂,不过勇利没有心思多想,因为对方现在正準备大展身手做猪排盖饭给他吃。 

“放心放心啦,我有好好跟爸爸学哦"比著大拇指露出自信的笑容,“勇利快出去,等我完成在叫你哦"推著勇利的背将他推离厨房后便紧紧的将门关上了。 

“爸爸的教法可是不容易的,他真的行吗..."勇利不禁冒了冷汗,想起多年前自己也跑去跟爸爸学习做炸猪排盖饭的食谱,每个步骤都被爸爸刁难很久,虽然很习惯冰刀了,却怎么也不习惯菜刀,让多年前的自己总是切到自己的双手无数次呢。 

不过对方都这么说了,勇利也只好信任他这次,乖乖的回到了客厅等待。 

 

“唔哇黏呼呼!" 

“切太大了..." 

“好痛...!" 

“慢慢来...慢慢来...哇啊!" 

“Wow-" 

“这个是这样吗,还是这样啊?" 

“放太多了!" 

“喷出来了-!" 

 

“完成啦勇利-"勇利窝在沙发上抱着抱枕,正戴着耳机观看其他人的表演,随着香味的飘逸,一碗有模有样的猪排盖饭放到了他面前的桌子上。 

“哇好像很好吃欸!"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菜、熟悉的醬料,各个都在刺激著勇利的神经,看着自己深爱的美食他觉得自己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双眼闪烁的紧盯着。 

“厉害吧,这可是我自己做的哦"维克托看着对方的动作,骄傲的双手插腰挺起了胸。 

“烫烫烫...好吃!"在对方的催促下拿起了筷子,心急的将一块刚炸好且金黄酥脆的炸猪排放进口里,冷不防的就被烫伤了舌头,细心咀嚼了好久后吞咽,不管嘴角上还残留着油渍和酥皮,对坐在自己身旁的维克托灿烂的笑着。 

“Real?那真是太好啦,我可没想到美食那么难做"在对方品尝的时候全程都紧张兮兮的盯着他看,深怕自己那粗糙的手艺会让对方不喜欢或难过,好险的是对方很满意也很喜欢,这才松了口气伸出手轻拍自己的胸。 

“维克托你的手..."在他伸出手的那瞬间,眼尖的勇利发现了维克托原本那美丽鲜长的手指上贴了许多显眼的OK绷,慌张的放下了手里吃到一半的猪排盖饭,握住对方的手。 

“因为我不太会做菜,不小心就这样了呢"不過他只是不在意的笑了笑。 

“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任性的想吃猪排盖饭..."自己的爱人已经胀红了眼,泪水也在眼眶里打滚,握住自己的手也颤抖著。 

 

“在俄罗斯一定很孤单吧,所以我想尽办法将长谷川搬来了" 

“虽然第一次可能不是很好吃,但还好你很喜欢" 

“为了你,这些小伤不算什么啦" 

“所以不用在意哦,不过如果真的想补偿我" 

“摁-那你可要做好多好多正统的猪排盖饭给我吃哦,小猪猪" 

 

“狡猾的狐狸..." 

“我会做一辈子的猪排盖饭给你吃的,你可不要到时候说讨厌吃" 

 

“是是是" 

“让我吃一口嘛勇利-" 

 

“我不要,这是我的" 

 

“好过分!" 

 

手上那些不该存在的刀伤,痛楚隐隐约约转换成一股温暖的力量流入心中,在你握上我的手那一瞬间,所有便烟飞灰灭,看着你那随时都要哭出来面容,只觉得身边有你真好。 

 


评论(9)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